最近對於自己的定位轉變,在連接了2個大公司很好賺的保健產品案件都覺得不開心,從被對方追著跑問報價、然後故意一直高報逼退他們,談訂了價錢以後我就躲起來不想開會討論內容。

 

我開始更強烈的感受到分辨「為了真正喜歡而做」還是因為「可以賺很多錢所以喜歡」。在昨天阿蘇文創的老闆拿我當示範開了檔案,設了一個目標「我是穩健經營事業的人」之後,聊到我對哪一塊調和領域感興趣,我不像之前那樣肯定自己想做營養調和,我才漸漸意識到更多的成份是覺得是可以為我賺錢,而我真正想做的是創傷、情緒的療癒。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以前的教練,因為媽媽年邁了,想從大陸的培訓產業部份轉回到台灣重新發展,他主要都在做營銷策略、銷售培訓、企業內訓、公關策略等等這種,3年前跟在他旁邊一陣子學了很多大陸的思維,那邊怎麼玩商業模式、操作炒議題、一些些現金流的概念,他一場培訓進帳60萬,之前他們團隊代表作是台灣創意教父包益民老師,幫老師炒作3天的課程學費好幾萬人民幣,學生大爆滿。 但畢竟大陸市場與台灣市場特性不同,激勵形式、演講風格、講師的包裝、還有課程內容訓練針對大陸台灣市場上的顧客思維不同,不能走大陸那套,加上台灣“專業講師”的市場被玩到爛,客群經營的方式需要不一樣,然後我跟他分析了現在台灣目前幾種運作方式,還有老師越來越頃向平台化,不在只是教學,而是更多的資源整合串流,然後在加上顧客行為與心理狀態的分析,於是3年後回到台灣我成了他的教練了,呵呵呵。

 

 策略性的東西我頭腦轉的非常快,觀察力、敏銳度算高,學懂的速度不差,當初我的教練說我所擁有的能力很快就可以超越他,但我唯一就差在心理素質、情緒容易緊張、容易因為壓力而不做、信心不足,致有許多的障礙,影響到執行與成效,不過這3年在長期調和下,進步成長的很快,很多的潛能才準備開始激發出來。 例如前幾天上深造健腦操課程時,我才發現我對做計畫是非常抗拒有緊張的。原本我想做的議題是用電話銷售顧客會緊張,銷售本身沒問題、講電話電話、人際也沒問題,結果最後做了很多測試才發現自己是在「準備計畫」上大腦強烈抗拒學習怎麼擬定。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完成了綠色英雄旅程的督導,關於上調和桌幫別人調和前,我自己對於調和的價值在我的大腦認知。

 

調和導師Jacky說「你知道“調和”對一個人生命改變的價值到底值多少錢?在3年前有個女生(朱瑞君)在公司裡哭哭啼啼的,我接了她的調和,在那個時候沒有人預料她會變成什麼樣,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然後成為調和導師」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營養師30歲後10萬攻略【3】面試、接案、諮詢必備:銷售能力
我為甚麼需要銷售!?我只想專心在營養師的專業!
一聽到銷售可能對很多的專業人士都望而卻步,或是感到排斥,在找工作時看到要銷售、開發顧客就不去面試了。銷售能力是出社會的基本工,我想有在業界上過班經驗的朋友們一定會認同,但銷售不是只有在賣產品、賣服務,它是無所不在的,只是很多是需要做到不銷而銷。舉一個大家都很熟悉的「營養諮詢」,很多營養師都非常想做營養諮詢,諮詢的過程本身就是在銷售 - 你怎麼將你的專業/服務/個人特質,在一次的諮詢中,不小心讓他每個月非找你不可?

文章標籤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醣」與「糖」選錯造成肥胖與糖尿病血糖飆升

營養學上所稱的「醣」,其實就是俗稱的「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相較有甜味的「糖」,「醣」是廣泛涵括了糖、澱粉、膳食纖維等。「醣」經過人體消化會分解成血糖,透過胰島素儲存成肝醣,太多餘血糖會被囤積形成脂肪造成肥胖,而對糖尿病的人來說,吃得越多、血糖增加越多,越難控制。

文章標籤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ealthy-restaurant-cooking-oil-wooden-board_1220-865.jpg

Background photo created by valeria_aksakova - www.freepik.com

 

文章標籤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年有許多媒體報導「黑糖、咖啡含有丙烯醯胺會致癌」,讓許多人感到驚慌。到底甚麼是丙烯醯胺呢?真的吃黑糖就會致癌嗎?


文章標籤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B_IMG_1626801487876.jpg

職業的轉換越接近,特別是跟很多能量、量子頻率有關的工作,就會開始浮現越多的障礙模式需要清理,讓自己能夠用純淨的狀態,維持中軸以保持良好的諮詢品質。 顧客不是靠開發來而是靠吸引而來,只有平衡內在穩定,與清晰的意圖,經營好自我,金錢只是附帶而來的資源。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老師提到,很多人的大腦認為變成一個突出/傑出的人,對他的生命是有威脅的,潛在的影響他只能一直表現跟普通人一樣,因為這樣很安全。

 

我自己些許的意識到,我平常在工作的表現與做出的成績不錯,但是從以前在面對社團組織、人群、超過4人以上的社交活動,我無法讓他們接收到我所講述的價值,而得不到生意上的合作。例如很經典的,以前在扶輪社,大家只知道我是營養師,但是不知道我有什麼強項。反而是我在網路上的經營、談案子(不用見面開會的案件最容易成交),帶給我最多的收入。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日台灣醫腎臟科醫生在節目中分享,他有位病患有段時間突然變得精神恍惚,容易覺得疲勞,味覺也突然改變,平常吃得很清淡,突然抱怨老婆煮的東西味道不夠需要加鹽、醬油,在一系列的檢查中發現,大腦皮質萎縮、嚴重貧血,腎功能變差,在綜合評估後,醫生憑經驗讓病人再去檢測重金屬,結果發現原來是鉛中毒。在了解這位病人平常的生活習慣發現,他習慣每日使用保溫瓶喝咖啡,長達10幾年,溫杯最怕含酸鹼的東西,像是檸檬水、碳酸飲料、中草藥、茶等,如果保溫杯材質不好,可能會使鉛、鎘鉻等重金汝溶解。

 

文章標籤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