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體重在標準值,但想要一個月還能再瘦5公斤真的輕而易舉,只是沒有.特別的理由.讓我真的想要變那麼瘦,現在的穠纖合度挺性感的,我沒什麼強烈理由要變竹竿

 

不過開了粉絲專頁還是要示範怎麼身心營養瘦身,就跟大家準備要瘦身,特別容易遇到各種飯局一樣。只要有目標,一定會出現挑戰。

 

當我今天開始進入瘦身的療癒主題:「我示範瘦身並且成為別人模仿的對象」(目標)就有黑粉問:營養師你幾公斤?(挑戰)

開瘦身粉絲專頁要讓別人模仿我怎麼瘦,但是在我的行為表現是不喜歡被人模仿的,原本體重正在下降的狀態停住了。(我營養都維持很好,主要是心理因素影響體重)

 

會發現這件事,是因為我腦海中突然閃過,我曾經因為為了想要跟別的營養師不一樣,我拿了一張催眠師證照,結果忽然一堆不認識的營養師跟也想學,大家都想跟我的風,原本想打台灣唯一催眠證書的營養師頭銜就沒了。

 

另外還些各業界活躍的營養師,可能從我這裡學學東西、模仿我,只要比我正、比我有背景、比我快紅,一下就超越走了,甚至沒有營養師證書的人,把我的演講稿背熟+銷售能力,沒有證照都比我賺的錢還多,我心底不喜歡別人模仿我,因為我真的吃虧吃超大的。

 

雖然意識上還是覺得成為領導者的人,本來就是要讓跟隨的人模仿,但是還是會很不情願。可是如果不讓人模仿,也代表著一個人沒有影響力,說話沒有份量可以撼動一個人,沒辦法影響人一起吃補充優質的營養、健康生活,也很難建構一組優秀的團隊。

 

我最想傳達讓別人跟著我「學會如何愛自己」當我說到這個的時候,對照前面說目標中遇到的挑戰:別人覺得我應該要符合他的期待。

 

我發現我太想去討好別人。當別人說我什麼樣的時候,我越想讓對方認同我,這個模式完全的反應在我的體重起伏上。

 

我們也知道這個道理:我們身材不是為了討好別人而存在的,但是我們都還是這樣表現,就是因為造成這個事件的創傷沒有被完成。

 

我抓出了體重最輕的幾個時間點,找到最早在想要透過改變體重討好人的時間點,在高二的時候,我喜歡的人交了女朋友了,我難過到拒絕進食想要獲得關愛,我在一週之內瘦了5公斤,

 

從此印下了印記:我只在很強烈的希望一個人喜歡我時才會狂瘦。

 

每次只要失戀、單身,不努力瘦身一個月自然掉5公斤起。所以當我有交往的對象,就會失去瘦的必要,又不想要瘦時候的內心痛苦狀態,體重就會增加,只要我不需要男人的時候,我體重就不會掉。

 

抓到了創傷事件,清理了切斷 感情一定要跟體重綁在一起。我重新看到我在感情中不願意看到的真相,即使我喜歡的人對我釋出好意、好感,沒有勇氣相信我能夠被喜歡,所以需要透過自我折磨、傷害的方式,

吸引別人的注意。

 

於是,我開始開起在關係中的正向回饋的敏感度,不再需要用體重來代償,反應關係的好壞。身心狀態平衡後,體重變化自然而然發生改變。



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幸福源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服務項目:

1. 營養師人力與專業整合平台

2. 營養師職涯與接案顧問 X丹尼遜健腦操 - 採預約服務

3. 營養師職業情報交流社團運營

 

專長:保健食品定位與行銷、產品企劃與專業內容行銷、營養師專業定位與職涯規劃

 

課程與活動介紹: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post/353087099


預約洽詢:

dietitianvisha@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