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49410_3052767454744379_4304576855828070400_o
你是否經常遇到很多的機會與合作,但做了後都不了了之?或是你有沒有一種好像遇到了可以賺到很多錢的合作,結果最後累的半死,卻沒有原本預期得到那樣的錢?也有一種就是你能力很強什麼都能夠做,但是案主覺得不知道你可以做什麼?


你想從機會中做對的事,得到有效的結果嗎?

這個月有位顧客,她跟我說他最近有好幾個案子正在進行,但是卻沒有立即的現金進來,她漸漸的不知道在她的產業是不是真的合適,但是換其他產業工作也不知道能做什麼?好像沒有未來的感覺、很迷茫?我請她將手上的案子都列下來,我們逐一的做了測試,找出哪些是目前她的神經系統覺得輕鬆能夠立即做,不會有障礙、容易執行且立即能讓他有現金。
 

他原本認為那些可以賺很多錢、大的合作全部都是讓大腦緊張、抗拒的(所以如果把工作重心放這,有大部分的精力都被消耗在處理緊張壓力)。只剩下「營養諮詢」在潛意識上是被辨別為最輕鬆有效率的工作。不過在意識上「營養諮詢」卻是她抗拒做的事情,她覺得過去在營養諮詢的經驗,讓她覺得賺的錢很辛苦,所以很多人介紹顧客給他,她都婉拒。從這點我再與她深入的探討才發現,其實不是營養諮詢這個工作本身的問題,而是找到原來對於自己作為一個營養師的能力沒有自信了。(在我的做過的個案中,很多營養師都有類似的議題與狀況,只是背後找到開始變得沒自信的時間點、經歷不一樣)



我邀請她演出平常怎麼為顧客做諮詢服務,在沒有刻意準備好的諮詢表現上,在表現專業的同時,可以感受到他在做諮詢中的緊張,急著想要問出對方的問題然後做處理,例如平常你是不是很容易吃甜食、吃宵夜?所以我們要....。


在我們整合完「自信議題」之下大腦的七個功能溝通能力、組織能力、理解能力、正向態度、力量感、生活規律、自我管理後,重新再請她演出「營養諮詢」,她的表現立刻180度改變。她在諮詢的方式,變成大量的在丟引發顧客想減重的興趣,不是在找顧客問題要他改變,而是引導顧客找到他們想成為的形象,像是你想要變得更美嗎?只要照著我的方式就可以....。這兩者的差異,就會得到顧客不同的回饋與反應。


接著我們再回來測潛意識對於工作機會,只要是跟營養師的服務有直接關係、立即有收入的兼職工作,潛意識全部都能接受了,所以就把所有的工作重心放在這些事物上,剩下其他沒有直接關係、仍然有緊張反應的,可以考慮之後再做、或是放下。
 

我曾經在3-4年前也經歷過這樣的狀態,看起來好像很多的合作追著我跑,但是卻經常在做白工,或是談不成案子。我那時候到處參加社團,很多人每次問我在做什麼?即使我講的很清楚我在做講座、培訓,週圍的人還是不知道我在幹嘛?也不知道怎麼幫我介紹工作。有一次到了一間公司面試,面試官看了我的履歷,他說你看起來很有能力,知識廣度很夠,但是我不知道要把你放在哪個位置?因為我對自己不夠認識,我只能講的出我有的專業,但是這些專業不論哪個領域都有比我更專的,我不知道我的個人特色是什麼?
 

從那之後,我開始專注的寫文章,因為這是我唯一可以接受沒有賺錢但是我會一直做下去的事情,寫營養的、寫經營個人品牌的、寫怎麼接案經驗的,一直寫下去。同時在個人成長上,我從「我是推廣安康的人」開始定位,每個月一直為自己升等,從自信、價值感、銷售自己、可以收費、甚至到「文章的品質」與「文字給人的情緒、感覺」從潛意識做校正...等等,做大腦的定位整合。
 

在短短的一年間,我從一篇文章500元、2000元、3000元到6000元。到這2年間寫一篇文章依照專案大小與篇數,12000-30000/篇,大部分顧客會選擇我的原因,是因為文章的形象給人很注重安康的生活方式,相較其他接業配的網紅,文章行銷感較低,更能呈現專業又不失商業的質感。在這之前,我一直以為我最容易賺錢、最愛做的事情是演講、培訓,直到一次一次透過各種的工作,做了很多定位之後才知道我最有影響力的是文字、以及1對1的溝通諮詢工作,所以逐漸的放掉很多合作機會,主要只以行銷類文章、接1對1的調和個案為主。
 

你是否在你的工作領域當中,從茫茫的一堆機會中摸索你到底合適什麼呢?這麼多的機會哪個才是你潛意識真正想做的事情而不是你意識覺得應該做的事呢?做什麼事情才是你熱誠、能賺到錢?在不管環境因素、你的能力、金錢的限制下,你「真正」想做的是什麼呢?

 

歡迎與我分享,我們一起來找到你的阻力最小之路。
 


作者: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服務項目:
1. 個別調和課程:週一~週五,採預約制
2. 團體調和課程:詳情內洽

預約專線: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