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品牌形象的成功關鍵字是什麼?關鍵字背後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故事?

我在這4個月的時間一直在尋找貫穿成為我這個人、特色、影響力的關鍵字,找尋的過程中,我經常進入「解離」的狀態、注意力一直被打散、轉移。

(解離:人在為了適應環境出現的自我保護、防衛反射,在面臨巨大壓力時,避免心理受到重創、傷害、減輕痛苦,意識/注意力會出現立刻轉移、大腦關機等症狀)

 

直到今天尋找我的關鍵字才發現這一首在英國倫敦奧運閉幕的歌「Read all about it」完全是我品牌印象、人生縮影,在這背後隱藏著我過去很深的創傷。

 

以前我在唱這首歌的時候,只覺得跟我很像,但是我的狀態卻融不進這首歌,一唱就是恍神,用反射狀態在唱這首歌,魂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是這樣,在我整理完頭緒以後,回頭重新唱過一遍,每一句歌詞都是創傷經驗。發覺這首歌的背後是這樣…

 

很多人都知道我的文字很有力量,或是當我在陪伴支持一個人的時候,能夠很快地獲得對方的信任,並且即使只是聊天或文章也能有很強的轉化力,能將對方從自我設限的掙扎中,轉換開放自我,進而相信自己有其他的可能性,對自己產生新的希望,這是我從小就出現療癒別人的能力。

 

我透過文章,發揮最大影響力的,是我在經營營養師社群的時候,我透過我的室友了解、還有最近其他人給我的回饋,讀者們對我漸漸產生信任,是在於我不斷大量的為這個族群付出,但是問我為甚麼會無條件這麼做呢?

 

在很久以前,我的老師問我,到底在經營這個社群給了我甚麼好處?我真的一直沒有答出來,因為如果背後沒有獲得任何好處,是無法持續的經營,最後會因為一直給予沒有獲得回報而失衡、崩潰。我就是不知道,然後一直傻傻的經營著。現在與室友互相交叉覺察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不是在為任何一個人付出,我在社群所在做的一切、或是對任何人的陪伴,僅僅是因為在別人的身上看見了自己的影子,在透過陪伴別人來陪伴過去的自己、過去的經驗、過去的創傷,給與自己方向、給予有情緒的自己最大的支持、鼓勵與療癒。而自己給與自己的能量,感染到每一個人,讓他們感同身受、共鳴、被同理、像是被人了解了、進而跟著被療癒、成長了。

 

甚麼原因我需要做到這樣強大的陪伴、需要大到感染到周圍的人?真正核心驅動的能量是甚麼?

 

關於這塊真的是卡關太久了,我拿出了殺手鐧 - 透過靈擺調閱過去情緒的癥結點,我找到這個事件卡在6歲,在英國的學校被同學語言霸凌的事情,我那時候聽的懂他們在說我什麼,但是我卻無法表達我自己、當我被欺負的時候,我只能用情緒、肢體來表達,老師也無法理解到底我為何攻擊同學,我無法說明真相,而被懲罰。沒有人能夠陪伴心理受傷的我,我無法讓別人明白,只有自己能夠信任、與自己才能夠陪自己渡過寂寞、悲傷,當我開始能夠說話、英語流利、開始交朋友時,我已經變得害怕表達自己。

 

「remember to keep your voice out loud (記得將你的聲音保持宏亮)」23年前Mr. Watkins 在我離開學校後對我這樣說,我現在恍然才了解,「我為自己發聲」這件事情是我的關鍵字中最核心需要調和的目標。

 

Mr. Watkins在作為班導的那一年不斷、不斷的提醒我要大聲地把話說出來。我仍然記得,有一次被他稱讚的經驗,是一次在音樂課中,為了要被選中樂器手,我真的拚了命、嘶聲力竭的唱歌讓老師注意到我,雖然我沒有選上,但是老師課後跟同學分享:「我差一點就要選Judy,她平常講話很小聲,今天的表現我很意外,以後要經常維持這樣的狀態」,我一直都想被別人聽見,而在那之後我開始能夠透過大聲有力量的歌聲被人聽見我。

 

過去在「無法表達自己」,這個內置緊張仍然深深影響到現在的我,當群眾把焦點方在我身上,聽我說話的時候,我總是腦袋空白、梗在喉嚨,潛意識中對於說話有非常強烈的恐懼,在我求學的期間只要在大家面前講話,我幾乎是心臟跳的很強烈、讓我會快要窒息、甚至暈倒的狀態,我因為英文很好常被派去比賽,經常在台上大哭、崩潰,久久我無法在公眾面前展現、表達最真實的自己。

 

漸漸地我培養透過文字書寫來抒發、陪伴我自己,我無法透過用說的讓別人認識我,而是將我的全部寫下來,透過文章文字認識我、透過唱歌來表達我自己的情緒,就如同Read all about it 這整首歌的歌詞,詮釋了我的全部。而今天以後,我會學會我為自己發聲,透過「說」展現我的影響力。

 

感謝今天在黃暉展、葛瑞斯一起協助我重新看見我自己,並且透過調和療癒了過去的創傷。


作者: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服務項目:

1.  營養商業顧問案合作接洽:blisspring@gmail.com 
2.  阿蘇文創個別調和課程:週一、週五,採預約制
3. 本月份活動和課程: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post/353087099

 

專長:身心營養減重


課程預約洽詢:

dietitianvisha@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文章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