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尋找我的關鍵字與「付出」有影響力。我最有影像力的時候是無條件的付出,但只要無條件的付出行為,容易讓我沒來由的情緒崩潰、讓我進入精神的解離狀態。

 

剛好同學林思辰催眠個案的演練,請她協助我透過肌肉檢測聚焦,找到「信任」的議題。最近我開始開放我自己,信任別人為我做事情,我不是因為他們外在的表現,而是信任他們沒有被其他人看見的潛能而找他們。從這兩個模式的共同點,思辰帶我走上了過去的時間線,尋找「付出」、「信任每個人的內在資源」這樣狀態原始的本質。

 

當我時間軸走到了4~5歲的時候,我才發現並且看到我小時候是天生無條件的在為周圍的同學付出,原來「無條件的為別人付出」是我天生的性格。當看到同學算數成績很差,被老師罵、被同學笑的時候,我主動的教他、陪她,因為我知道她擁有能力可以做到,我信任她,而這讓她能夠信任自己,我陪著讓她的成績變好,她成為我的朋友,其他人也與我做朋友,我不自覺就是同學間的中心人。

 

時間軸走到了6~7歲在英國的時候,開始跟同學打成一片,我也開始偶爾會關心班上一些比較特殊的同學。在英國學校的氛圍,很少會出現同學能力好壞或是行為表現跟一般人不同被貼標籤、或是被族群分類的狀況,在那樣的環境,我看到的是每個同學都是很特別的,有他們各自的優點、特色,我們學會的是欣賞每一個人美好的那一面,那個很純粹、單純的為別人付出的狀態仍然還在。

 

時間再往後走到當我回到台灣,我立刻有很強烈的衝擊,學生成績的高低、特殊需求的孩子在班上就是會被隔離的感覺。這些孩子不是真的沒有能力、有時候只是反應比較慢、我觀察到他們其實是可以做到跟其他人一樣好,只是他們對於自己沒有自信,被貼了標籤就不相信自己有能力,我不知道為甚麼其他人無法看到並且欣賞他們美好的那一面,無法接納他們,他們只是需要有人帶著他們。在這個時間點我也仍然為他們付出,但是不一樣的是,我漸漸發現當我走的與班上這些邊緣同學越近,似乎同學、或是原本的朋友就離我越遠,甚至不願意跟我說話了。

 

而當我在小學3年級的時候,班上的小圈圈更明顯,當我陪伴那些功課不好的同學,我開始被其他同學排擠,因為大家都不願意跟那些同學有任何牽連、掛勾。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班上一個經常捉弄人的同學,在運動會上不知道為甚麼惹到同學,雖然我也不喜歡他,但是在整起事件中他並沒有做錯甚麼事,但只是錯的是同學平常很討厭他,剛好被人逮到機會攻擊他,其他十幾位同學開始圍著跟著起鬨,只有我一個人站出來想要制止大家在這樣集體霸凌他,結果變成我被全班同學霸凌,又因為我不擅長表達,當我跟老師講全班同學在欺負一個同學的時候,我沒辦法跟老師解釋到底發生甚麼事了,幾個口齒伶俐、同時又是功課好,被標籤「好學生」的同學向老師扭曲整個事件經過錯都怪在我們身上,老師完全不相信我所說的,反而幫那些霸凌的人說話,說他們是對的。

 

這件事情更加深同學對我的排擠,只有那個被欺負的同學跟我道謝,謝謝我為他挺身而出,他從來沒有過有任何人站在他的身邊,他第一次感受到他被別人打從心底的在乎。隔天他轉學了,過了1年以後,我才慢慢的重新被班上同學認同與接納。

 

這一年的時間,為了社交上的安全,潛意識不知不覺建立了一個新的人格,我不在像過去那樣無條件的為別人付出,因為這些創傷經驗,產生了信念「我為別人無條件付出,我會有危險」,對於那些原本我在乎、關心的那些同學,我開始莫名不知道為甚麼對他們開始容易有情緒、有憤怒,在一路長大的過程中,我對於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無意識的反應非常冷漠,只要有人想要依賴我協助他們,或在我面前示弱、裝弱、表現出他無能為力的狀態,我很容易會生氣,不想要他們靠近我,我會變得像刺蝟一樣,言行上會把他們推離我,這種自動化行為我無法控制,即使我知道這樣做很無理、無情,但是我無法抑制自己會出現這樣的行為表現。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這是一種潛意識的自我保護行為。

 

我到現在回過頭看,原來我對這些人需要協助的人有強烈的憤怒感,是出自於對自己的憤怒,因為我害怕人際上被人疏離,所以我不能為他們做任何的付出,但是又違背我天性喜歡為仁付出,各種的內在衝突與矛盾。

 

走到了30歲,我現在長大了,擁有足夠影響力、成熟度,我有能力做回原本喜歡無條件為別人付出的自己,有充足的資源給與別人,同時又有很棒的技術支持著我做我原本就在做的事情,我不需要害怕被別人歸類我是甚麼樣的人、被孤立,現在的我也不會在被任何人霸凌,我只要做回那個擁有最純粹、單純想為別人付出的自己。

 

最後走到40歲的時間,我知道我只要在服務我的顧客時,抱持著小時候那樣單純無條件的付出,從「信任每個人的生命力量」到改變他們的生命、創造人生的奇蹟,我會因此受到很多人的愛戴、事業發展順利,擁有一個非常強見的團隊。

 

當我完成了這次的療癒,心的能量被打開了,24小時內立刻吸引合作案子、演講、調和顧客,還有許多發了訊息好幾天沒有回覆的顧客全部都回我訊息,我感受到我的影響力大開產生了很強大的心想事成的顯化力。我想帶著這樣的能量,把這樣的能量分享給我的每一位顧客。


作者: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服務項目:

1.  營養商業顧問案合作接洽:blisspring@gmail.com 
2.  阿蘇文創個別調和課程:週一、週五,採預約制
3. 本月份活動和課程: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post/353087099

 

專長:身心營養減重


課程預約洽詢:

dietitianvisha@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文章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