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幾天的收件匣突然收到好幾個暴食症的詢問同樣的問題:能不能透過催眠治療暴食症?
 

NO!催眠不是治療喔!

首先必須要有的觀念是"治療"是針對急症,緊急威脅到生命時候"治療"是最有效的,能夠執行"治療"的,只有醫生,如果想尋求"治療"暴食症,請尋求身心科專科醫生,這是醫生的專業。催眠在台灣是無法取代疾病的"治療"。
 

如果是想要找到改變根本造成的原因,解決方式就是改變你的思想信念延伸到整體生活習慣的模式,這個能產生的結果是"自癒"。這時候也許催眠作為輔助正規治療下的一種方式。
 

但親愛的,暴食症的解法不是強迫自己要"控制"這個病症,很多人想要透過催眠去"控制"自己達到某種目的,可是"控制"也許可以暫時緩解,但不一定能真正改變根本。如果沒有解開各種引起暴食的壓力與被壓抑真正內心的渴望,永遠也是只是針對表面的行為做控制,這樣仍然需要不停地持續針對同樣的議題一再而再,再而三地去催眠,這樣的效率不會是最好的。
 

當目標是"不要暴食",跟調和的目標"我與食物培養關係",對於大腦神經鍊的重建是"治療"與"自癒"的差別。
 

暴食症真正渴望的不是食物,內在也許因為信念、過去的創傷,阻擋了看見原本就擁有的豐盛資源,強烈的匱乏最容易填補的方式就是透過食物,一個一個去填補內心中無止盡的黑洞,吃了大量的罪惡感,極致完美主義的發揮了超強自我破壞力,強烈的否定自我,透過催吐才能感到自我救贖。
 

重新掌控自己的生命與找到不多不少的"剛剛好"

在調和的程序中,我們不會帶你去看為甚麼暴食,怎麼解決暴食,而是假設你已經是完美的一個人,你的人生目標會怎麼經營?你與食物想要怎麼相處?怎麼重新認識身體辨識"剛剛好"?怎麼持續讓身體學習食物、味覺辨識?為著健康而吃?學會不批判自己對吃的罪惡等等以及對自己的自我覺察能力,為甚麼反覆這樣做對於大腦認知上覺得是安全而且必須要這樣做,找的了失衡的原因重新建構新的信念與神經連結,同時對應的也是自己在生命中怎麼樣去活出的那份剛剛好。
 

不太多、也不少,透過調和能夠幫你回到那份平衡點,套在飲食也是一樣的!專注讓妳看到"原本就已經完美的妳",重新帶妳學會不用在討好別人,只需要回到"愛自己"。❤

 


暴食者的調和分享:


一名暴食症3年,對自己吃東西感到罪惡的女生告訴我:我沒有目標,我不知道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經過調和導師一個多小時的色彩香氛調和之後,對於暴食、催吐罪惡感減少,生活開始找方向與重心,並且開始思考人生的規劃。她說下次除了討論“吃的以外,想詢問調和工作”😃
真令人感到欣慰~

 

 


 

 

作者: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服務項目:
1. 個別調和課程:週一~週五,採預約制
2. 團體調和課程:詳情內洽

預約專線: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