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阿蘇文創邀請觸康健Touch for Health® Kinesiology 的掌門人 施馬修來到教室,帶我們玩反應性肌肉❤️
 

觸康健中,利用身體結構、情緒、營養平衡身體達到安康舒適的目的。而反應性肌肉在觸康健中複雜的技術之一,用在非醫療疾病下協助緩解肌肉痙攣、緊繃、不適、矯正姿勢與壓力非常有成效。
 

在課程中,施馬修帶我們輕鬆簡單的玩耍,去學習,使複雜的技術變得生動又活潑!當肌肉、穴位、經絡等基礎懂、彼此關係越清晰,玩的方式千變萬化,肌肉與經絡彼此替換,都能達到不錯效果,甚至老師也分享,有一群學生將使用穴位平衡,用針灸的方式做,也有很奇妙的變化。
 

課程中有些示範,我們觀察姿勢與運動幅度的改變。許多時候個案向我們展示他無法運動到的位置,往往直接表現我們肌肉測試的姿勢!於是就針對該個區域的肌肉做調和。也有示範我們看到,原本主訴好幾個不舒服的肌肉,從最想調和的那條肌肉調和完以後,那邊肌肉不適感降低,而才感受到原本其他也在痛的肌肉原來也很不舒服,在疼痛轉移後,能量也會開始流動,我們需要等待身體的自癒力讓它變化。


 

在課堂當中,也非常強調觸康健並不是治療,而是提升身體的治癒能力,這段讓我感覺到解釋的非常恰當。當身體有病痛、感染、受傷等急症,一定是先找醫生確認身體沒問題,也必須很清楚告知個案責任自負,但是在疾病經過治療以後,並不會透過手術藥物復原,而是必須靠身體的自癒能力回覆(這個我過去在醫院遇到清創的病人很有感,只是一直擦藥傷口不會癒合,而是要給予足夠的營養,不擦藥也能好),所有身體健康的復原力,都在改變“本”的狀態。


成為觸康健的導師除了上課,還要進行大量的個案演練及研討,需要有開過課的經驗後,才能做一對一的調和。層層的關卡考核,讓這個導師證書資格嚴謹與高度專業,我在過去使用觸康健做個案演練,都有很好的回饋,也有少數有非常奇妙的變化與發現!我也很期待接未來有更多進階的的課程完成,並且完成觸康健導師資格~

 


作者:朱瑞君    臉書追蹤< 營養師朱瑞君>
 

服務支援:
個人品牌形象調和  轉介協助與課程服務
個人品牌形象/個人職涯成長 講座邀請與課程規劃

 

歡迎與我聯繫為你做調和與課程規劃安排。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