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生活品味是我公司很重要的價值觀之一,因為靠知識變現,讓知識落地就是品味的展現。有人說知識就是力量,但對我而言知識的涵養會決定你有沒有品味。

有的人買很貴的東西,你問他為什麼買,他可能說他很喜歡、覺得美、覺得酷之類的,說不出其他所以然,買名牌是因為炫耀他買得起;但是有的人你問他,他會告訴你因為他有什麼獨特性,有什麼歷史,他對於買東西的堅持有什麼…具有深度的,你會覺得這個人更配的上他所購買的東西,不是附庸風雅,而買一種他懂這個牌子的文化、象徵的意義。

我自從去年開始幫合作公司賣產品後,對生活越來越沒有動力。大家都還記得我以前有空都會做做食物、甜點找人來家裡吃飯,跟別人分享,甚至還有賣限量甜點給周圍的朋友,我們老師說我那時候總是容光煥發的,很有魅力,總會吸引很多人想靠近,該說以前的男朋友也是很多吃了我做的東西感覺就是有幸福感,所以想跟我在一起。

我對食物有很深的堅持,也是我的品味,自己弄吃的都要很搞剛,食材的使用、食譜的挑選…。以前研發產品也是,所以自己做的東西,不太需要怎麼賣大家都會主動說要跟我買,因為對於吃的,或是自己創造的東西很龜毛。

我們探討到,我現在之所以這麼沒動力,是因為我都在為別人做事、工作,而不是為自己所堅持、喜歡的事物、自己創造,或是我認為完美(我的真實標準很高)的商品在做行銷、銷售,所以會感覺到不想動。

最近對於自己的身體敏感度又增加,當探討一個主題,抓到身體部位之後,我能夠很直覺的脫口而出一個情緒存在我的身體20年,而且檢測。今天抓到的東西是我在國小的時候,一直很羨慕同學家庭背景好(大安區很多同學家裡都開公司),但我有時候會覺得有錢人很多花錢都花爽的,不懂的欣賞他買的東西的質感,我真的很看不起,所以我才開始討論關於到這次生活品味的主題。

庸俗與品味,就差在知識的涵納。我們就是賣知識經濟,讓夥伴們與顧客一起學習經營生活的品味。


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幸福源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

1. 營養師人力與專業整合平台

2. 營養師職涯與接案顧問 X丹尼遜健腦操 - 採預約服務

3. 營養師職業情報交流社團運營

 

專長:保健食品定位與行銷、產品企劃與專業內容行銷、營養師專業定位與職涯規劃

 

課程與活動介紹: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post/353087099


預約洽詢:

dietitianvisha@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