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做調和越來越有成就感,但是換成了"營養諮詢"的內容,直到今天以前我非常抗拒。最近開始指名要我做營養諮詢的人增加,於是我開始想做狀態與品質的Up Grade。

 

當初我也是為了希望能夠改變我的諮詢的技術和價值而學"調和",現在我會的東西已經超越傳統營養諮詢能給予顧客的太多了,但是我面對營養諮詢的狀態卻還停在菜鳥的心理狀態,很多的緊張與焦慮。不是能力的問題、而是腦袋的問題。

 

我的調和導師協助我整理了所有的狀態與信念,我的目標是:我的知識是珍貴的。

 

這個是我一直想要好好守護的,但是在檢測時候,我的大腦內在卻不認同,這個原因卡在了過去的創傷經驗。

 

在學、實習的時候,很常聽到學長姊、老師抱怨"營養諮詢很廉價","病人寧可用健保找醫生,也不願意自費做諮詢"...等,因為這樣的信念植入,我在第一次去到了減重諮詢中心工作之後,一直驗證與強化這樣的信念。

 

每天我接觸50~70位顧客做營養評估,四個月的工作期間,我談過超過1000位的顧客,到後面不用對方站上體脂機,我就能眼看知道體重、體脂、內臟脂肪、體型與飲食型態與偏好食物之間發生了甚麼事...,講的客戶好驚訝,怎麼可以這麼神準知道我平常都吃甚麼、有甚麼生活方式與習慣!!

 

但是我就是無法成交、無法說服他們付費做諮詢。菜鳥的我根本不懂減重需要"銷售"自己專業而不是"表現"自己專業,沒有這樣的觀念、搞不懂怎麼做。

 

我現在突然領悟到,6年前的我,只是在驗證被其他營養師灌輸的"營養諮詢很廉價"這樣的信念,大腦只一味的想證明、去討好學長姐,我也在實踐心想事成"營養諮詢很廉價",一個一個驗證,到了1000個成了很強的制約反應(對狗搖鈴放食物,久了一搖鈴,沒有食物也會流口水) 。我的狀態也表現給人"營養諮詢很廉價"。

 

但是這不是事實,營養諮詢有非常高的價值,我也遇過非常多人願意花很多錢做諮詢。當我開始收費時,我就會害怕與擔憂,因為那是在"營養諮詢是很廉價"的慣性以外發生的事。我甚麼都會銷售、很會賣營養的專業文章、營養講座、保健食品、顧問服務等等,但是唯一銷售不了就剩下"營養諮詢"。不是顧客拒絕了我,而是我拒絕了顧客。

 

在這樣信念之外,又加上當時跟我一起工作的營養師非常的資深,每個給他諮詢過的客戶,每個都買單,一個月可以扛50萬元的業績,相形之下,立刻被比較下去,面對主管們業績壓力與質疑,又是一個創傷,讓我覺得無法做好,也開始否定自己的價值、質疑自己的專業度,"營養諮詢"對我感覺非常非常的挫折,也儲存了非常多複雜的情緒在當中。

 

因為不相信自己的"營養諮詢",我用很多東西在代償,像是後來搞很多要結合保健食品、運動、行銷、催眠、身心靈...弄一堆有的沒的噱頭,雖然到現在,我早就不是過去那個菜鳥,但是大腦因為對"營養諮詢"的創傷還在凍結,使我一直無法把現在資源真正與營養諮詢的整合,從相信自己的諮詢,讓顧客信任我的諮詢。

 

在調和導師的引導之下,開始慢慢地解凍創傷,讓這個卡住的能量,從我的上腹部開始流動,身體麻麻的在左半側釋放。對於"營養諮詢"的挫折,從原本的8分降到了3分。

 

我現在開始重新建構新的經驗模式,強化新的慣性"營養諮詢是珍貴有價值的",用29歲,而不是23歲的朱瑞君在做營養諮詢。所以接下來的營養諮詢,是新的經驗累積、新的神經連結、新的髓鞘化過程。感覺煥然一新真棒👍👍👍

 

從3月份起,我準備好與阿蘇文創教育事業有限公司一起在市場開始推廣全腦營養、營養調和以及一對一的個人營養顧問。凡是你想要做一對一的營養調和、公司行號想要為員工增進健康與活力、甚至想要學習相關的課程,都可以與我做聯繫與安排。

 

最後,歡迎大家跟29歲的瑞君做營養諮詢XDDD


 

作者: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服務項目:
1. 個別調和課程:週一~週五,採預約制
2. 團體調和課程:詳情內洽

預約專線: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