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587692_10222399933007448_8616352104909626621_n

為了追偶像許景泰我回到BNI,消息一出,開始很多夥伴轉介紹開始跟我邀約一對一交換認識,昨天去參觀品牌服務的產業鏈,跟了一些做品牌形象設計的交流後,我開始想要做一支完整服務的作品sample,一支只屬於我個人品牌的保健食品,擁有我的風格、人格特色、我的質感,讓完整的作品給想要找我服務的公司看看保健食品做到極致的樣貌,雖然參與過很多產品企劃,但終究不是「我」的那種感覺。再加上我想同時用產品力,提供給廠商看到,什麼叫做一支頂級的商品,沒有必要削價競爭,而是做到極致的精品質感,做出一個全新的市場。而產品設計師,就會像時尚名牌的設計師一樣,掛在品牌底下,各個名牌都會爭相想請這個知名設計師為他們做設計。

 

在第一次聽到Qmei在介紹IP授權的,萌起我很想要保健食品配方+營養師IP化,我把這個想法跟很多人講,大多數人都覺得不太可行,我的性格就是相當叛逆,別人說不行的越是想做,就如同當年剛出社會,大家都在說「宣導營養師薪資提升、公佈新增行情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我做到了,多少營養師拿著我公布的行情跟老闆談薪水、談加薪,最先開始提倡說營養師要經營自媒體,要傳白長袍、拍形象照,有些人還反嗆我說專業最重要,外在的東西太虛,而現在哪有接案的營養師不具備這些?

 

各種的想法,跟最近發生的所有事串連在一起,我很直覺的做很多策略性行動,在跟調和導師報告我的近況,導師說我變聰明了(我一直都很聰明在思考,但是到最近大腦才有辦法跟得上我的聰明做出好反射行動)大腦認知行為整合在經營團隊。

 

我在合作的成員上,其實都是很仔細、不經意地在觀察行為模式,讀取背後每個人的心思、他們想要的目標、背後的目的、是否有不安全感,怎麼去建構讓大家能夠一起達到共同目標,在合作中更強化找到自己的價值,給予大家發揮的空間,但是同時又必須拉穩不失焦,可以有夢想但是紮實打基礎而不好高騖遠。

 

這些努力只有一個目的,我們想要打破大眾、公司老闆們對於營養師的刻板映像。

 

跟我深度相處的一些客戶都知道,朱瑞君是有著營養師背景的商人,在營養師圈也是對於我的印象:營養師、調和、商業,但是當我走到外面的世界,大家對我們的既定印象就是算熱量、開菜單、教食物選擇,而沒有人會認為會把保健食品企劃統籌操作跟營養師掛在一起,而目前我們團隊就是專門集結資深產品公司部門出來的營養師,一起協助廠商做商品企劃策略規劃,未來依然希望能夠吸引更多具有產品資深經驗的好朋友一起加入靠行合作。我想要讓所有與我合作的營養師能夠成功跟著轉型,讓民眾、企業主看到另一種專業的營養師。

 

在跟老師討論這件事的時候,我說,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營養師要跟著我?很多他們說的表面上的東西都不是真正的理由,因為那些都是其他人可以取代的,我想是因為他們覺得我可以創造他們的價值吧?

 

我們的核心價值,都在於想要在保健食品產業這樣的舞台發光發熱,我們總是在為別人公司做商品、協助別人公司產品做推廣、行銷,即使我們在這個產業資深,至少比業主早入行,做過很多產品,不過似乎我們的專業還沒有被信任到業主願意全權放給我們自由的創作發揮。我就想到昨天看到品牌設計拿出來的品牌指南,我也很想要我的產品有一本完整的產品品牌手冊,關於不只是品牌外觀的規範,而是連專業內容的曝光規範、關鍵字、教育訓練的軸心、產品思想等等 全部都在這本手冊中。

 

因為在保健食品產業中很大的問題是,一間公司每當 換了一個營養師/產品專員/行銷公司,整個產品的定位就會跑掉,每個交界的人專業不同,產品被傳遞的概念就不同,而沒有一致、延伸性。目前我接觸過40幾間,我只有遇到一間真的是在做品牌,而我很幸運的在裡面工作完整一年的時間充分的學到產品品牌該具備的所有內容規劃怎麼做。另外如果一間公司,員工都不願意自費購買自家的商品使用,基本上也代表品牌沒有做到位。

 

但是做自己的代表作,我有個創傷在。以前做了一支商品,雖然不到自己的理想,但卻也相當成功,我投入相當多的時間精力,為他寫文、自己做網站、到處去分享、演講等等,賣得不錯,但卻因為在跟合作夥伴分錢沒有談攏,在付出與收穫上覺得不公平而廢了產品而不再做自己的商品。所以覺得所有所有的努力、即使成功了之後,不會有好結果。

 

這也讓我在選夥伴,更注意找跟我一樣單純簡單,有目標會很拼命努力去達成的人,而為了賺錢做事不踏實、有小心機、靠嘴甜捧人的我就不碰。

 

在整個調和的過程,我腦袋就開始出現大量的畫面,關於我想要做的理想商品的樣貌。一種精品級的產品。

 

如果我的保健食品做成一系列的感覺,我會這麼形容,就像是早晨剛開的法式甜點屋,走進去一排一排馬卡龍色調鑲了金邊的禮盒,如果你消費的起每天吃奢侈的甜點,那拿起一盒我的產品也只是剛好滿足你拍照打卡炫耀給朋友你擁有的頂級健康生活品味,你不會忘記吃,因為那是你每天早上對於自身身分形象建構的儀式,開啟一整天優雅貴婦的工作早晨。

 

然後我的產品,營養成分只是基礎,重點還要通過能量學的檢測,具有能量的營養,才能養出漂亮的氣場,讓吃的人做任何事情都能順心有影響力,一支吃了有能量的商品,而運用我所學的東西,注入一些神秘能夠賺錢的能量,整支商品就是朱瑞君給人的感覺、風格、能量、高度的產品辨識度,即使別人用了跟我一樣的配方,沒有整套的規劃也會少了一味的感覺。

 

雖然只是目標平衡了,接著就要來整合資源,獵能夠一起合作做作品的夥伴,未來一起複製整套品牌經營的配套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