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創傷叫做太過美好的創傷,就是人生達到一個顛峰,潛意識認為太美好一輩子都不可能再有第二次發生、甚至超越,於是就停留在那,變成障礙。

 

自8年前我從什麼還不是、一個憂鬱症充滿負能量需要人關照的人,遇到了那時候正剛開始要崛起的林靖翔,那時候他的狀態、人生事蹟是我很嚮往的目標,他那時丟給我的評價是:沒有魅力、也沒有內涵的女人。

 

316288661_10223072265335336_2211136266634847868_n

就因為他的這句話,讓我發奮的想要改變自己,努力成長學習。直到3年前,林靖翔當了我的個案練習,做了創業主題的調和,諮詢的過程中我第一次看到他在我面前掉淚,結束後他立刻決定讓我幫他們電競隊做了健腦操,讓名次跌落的隊伍一路打到港澳台冠軍。這個過程我發現他看我的眼神變得不太一樣,他那時露出一種不可思議驚呆的表情:你在諮詢專業俐落的感覺好帥!

 

就在那時,我覺得努力了5年從他看不起的我,拼到變成平等關係、讓他認同我的那個瞬間,由於太過於美好,潛意識覺得無法再超越這個時刻,就成了我的創傷。

 

在上週晚上跟他久違的家常聊天,我突然才發現,即使當我現在變強了,成為很多人的靠山,而且我其實已經有能力支持他、也有過這樣的經驗,但是在那次之後,我依然在他面前示弱,跟他索取討拍,工作沒有能跟他討拍的,所以可能這樣潛意識就維持著讓自己感情不順的狀態,就能一直黏著他照顧我的心情。

 

做了這麼多次跟不同男生感情主題的調和,可能他才是我真正才逃避的感情議題(我的一廂情願)。差不多也是3年前,不知道為何在調和的過程中突然提到他,我才好不容易願意正視、向自己坦白喜歡他是一件不可抹滅的事實。因為他,我開始調和、走了快8年的調和旅程,但卻是我第1次決定認真的把他當成我的感情調和主訴,雖然還是很繞的說這件事情⋯⋯。可能我非常害怕改變一直以來有事他一直都會在那陪我,平常沒事不打擾,那種若即若離,卻又相處開心的關係。

 

在前測的時候,確實也反映出,我對於放棄他 身體很有力量,但是對於想要進一步追求、或是選擇不放棄,潛意識完全沒有適應力,會抗拒的。(就是意識上喜歡他,潛意識不允許自己追他)

 

他可能還比我清楚知道我很喜歡他,只是我一直在他面前扮演受害者情結、很卑微的女人之類的,想想我也覺得我很神經,幹嘛一直讓自己保持那個8年前的自己跟他相處…。他會喜歡的應該是那個在他面前曇花一現那個堅定有氣勢我的…。我應該努力的讓自己能夠保持那個狀態,也才能成為他不可取代的後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