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817353_5196437640377339_6459861281965538739_n

我擁有不同的人格,我一直以為在工作狀態的才是真實的我,直言不諱、嗆辣子、霸氣感十足。工作上認識的人可能都認為我是這樣,但是只有我各個歷任男友們會對我說:有種小孩子裝大人的感覺。

 

於是我有種覺得:是不是我在喜歡一個人或是進入感情的時候,變得不像我自己的錯覺,所以一直無法擁有感情? 就連我二任突然跟我說了句:「你現在喜歡別人而不是我,所以跟你相處反而自在。」但是當我跟老師說,我希望要改變在感情的狀態,反而卻開始探討工作。但當他說到我總是在合作中太過單純相信而常被利用的時候,我真的很生氣,有些事情我雖然觀察一個人的行為模式能知道他可能有什麼樣的狀態,我卻寧願相信我能克服這些問題。

 

我在工作當中,經常這樣過度自信、膨脹,我自己常常也都會覺得我好像無所不能,在工作中氣盛,而感情被代償變得氣衰,所以感情只是被拿來平衡真實自己的樣貌。

 

因為從我下定要轉型想要增加更多顧客口碑、轉介紹、延續合作,開始想要能夠提升客戶因為跟我合作增加績效,從接代言、業配這種不用對廠商負任何責任的角色,要轉做品牌顧問,新的合作夥伴在職案上都會要求在執案上能夠保證客戶業績提升,而當問我以前執案所做的行銷活動,顧客轉換率能到多少,我卻沒辦法答出來。雖然我知道要提升別人的價值,就得要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對於對方有多少變現率,但是我不敢去面對自己做事情後的成績如何,不倫成績是好還是不好,我都會潛意識的避免自己去看。

 

同樣套在感情上也是,我從來就不敢問、不敢面對,也因此我錯過很多人。我在高中有個感情超級無敵好的朋友,但我騙他說我喜歡其他人,這樣就不用面對知道結果會是什麼,一直到長大之後,有了各自的生活,我才告訴他。我其實不是害怕做不好,而是潛意識必須要讓自己表現不好,因為把事情做好、負責任,別人對我的期待更高,但是我所獲得的「金錢」一直都無法滿足我,我覺得不公平於事就不想做了。如果一個找我合作的人,是為了自身的利益,而並非如我一樣是想要提升他人的價值,我經常就會陷入金錢的不滿足感,覺得分到的錢太少,所以我寧可擺著,有時候強迫自己做,但潛意識就會讓我表現不好,然後做一做就很累。

 

而當我走在我的使命上:提升營養師的價值,其實賺多少錢我都不太會計較,雖然做的事比較多,錢會比現在賺得少,但是能夠感到踏實與有行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