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記:

4/18

連續好幾次個別調和想要調感情,但總是被拖延跟壓抑,延宕在延宕,在上次調和完工作與收入的事,隔天立刻顯化我所恐懼的失去...今天一週了。還不知道這樣的事要我學會甚麼,但是我知道他在我的生命中激起了許多漣漪,在他不知道的情況下改寫了我很多命運。也許他在我生命中的任務,在我期待了很久想在他生日那天說的話在未讀的情況下登出了。

這就是既深又緣淺的孽緣,卻是長期一份不清晰原因的牽掛,但是我變得很習慣忽略對相思的惆悵,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也停止跟人談論關於感情的煩惱。不知道從何時,工作與賺錢已經優先於感情,因為後者的成就感多了許多。但是我們永遠所有的事,都必須回歸在人生使命上,走的才省力。

4/23

其實一個問題困擾我很久,我真的不想勾引男生,我是很認真的想要工作跟討論正事...我覺得也是為什麼我很長一陣子不太打扮,又戴眼鏡。因為我知道一個眼神一個微笑真的太危險了,其實我有非常長的時間已經不敢正眼看男生..... 常常我出去會很尷尬,不化妝很失禮,畫了妝,不小心就有魚上鉤。超級犯桃花到一個境界了,工作結束之後一個矛頭不對,就要開始劃清界線,現在很習慣,認識一個男生就畫一次界線。他們可能看我好像很單純很適合玩什麼,但是我可能是個老油條了,然後開始很有耐心的跟他們拆解對方每個小動作,我都知道他們背後的目的,然後告訴他們即使我看似單純但是每一個動作都是逃不出我的心機範圍。我可以選擇,但是我選擇不想玩,我可能可以很壞,因為我知道已經歷練到懂得怎麼操縱一個人,只是我不想這麼做,傷害人心違背我的本性。只要不要對我越過界,我都會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不是誠心不接受,我恐怕會開始職業病上身,「你理想對象的目標是什麼?」然後開始我的人生大道理碎碎唸....


我一直想要調和感情的事,
這兩三周,相較以前更頻繁的在特定狀態感到心臟深沉的陣痛,
直到今天才真正找到21年前一個小男生讓我萌生的信念性創傷。

感情的問題影響我近20年的時間憂鬱、胸悶、不快樂,
在我接觸調和以前,
我的80%醒著時候隨時都能感受到被感情問題卡在胸口的不舒服,
讓我無法專心讀書、專心工作,
當我沒有交往前暗戀一個人的時候,
心思總是在幻想與擔憂各總內心小劇場與各總被拒絕的可能,
每天有點意料之外的發展也是可以發呆上好幾個小時。

當長大了交了男朋友,
煩惱的是怎麼維持感情、為甚麼感覺對方不愛我?
害怕失去、或是為甚麼對方總是要傷害我?
分手後,有愛的比較深的人,
會令我癱瘓一兩個月整天在哭,
甚至想要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感情的空白期,很少出現過,
對一個人的執著,通常是喜歡上另一個才有辦法放下。
我在大學的時候,
同學一直說我只會在大海裡抓下一個浮板,講也講不聽,
但是我無法讓自己的心是空的,因為不知道怎麼空。

後來因為調和在賺錢、學習、工作找到了成就感,
而變成逃避面對感情問題的避風港。

在兩年多前,我第一次要調和感情,
想要從感情的苦解脫,被調和導師退貨,
因為我無法看到或是覺察自己的狀態,
那時候敏感度很低,
跟內在連結、感受、想法幾乎是阻斷的。

去年調過幾次關於經營感情的事與定義,
調和看似跟感情有關但是不是感情上問題的。
雖然現在已經沒有不安全感的問題,
但是感情狀態仍然無法穩下來,
而且很容易吸引到不想吸引的對象,
像是魔咒一樣,
在近一年非常明顯誇張有十幾個男生只跟我見一、兩次面,
然後就對我黏住說要追我、或是對我有其他意思。

在去年的同一個時間點,
我跟我第五任男朋友分手,並且永遠失去聯絡,
今年換成 Rhie 律師了,唯一的聯絡管道就突然不見了。
雖然以他知名度是有其他聯繫方式,但不在主題討論範圍...
這是一個輪迴反覆的模式,
心目中的理想目標不斷的離開,
但是爛桃花不斷。
即使我嚴厲地拒絕,行為上表現也抗拒,
也不化妝,還是無法堵絕男人覺得媚,
我忘記從甚麼時候開始,
我一直不敢正視男生,
除非是認識很久有一定的信任度,不然就是GAY。

基於要拉回與年度目標有關,
所以我跟調和導師加百列把兩性議題放在工作上看,
在兩性互動上影響我專業的關係是甚麼。
我過去有幾次因為工作而被性騷擾,
加百列提醒我,我是否是用中性的狀態與人互動?
我完全沒有意識自己的狀態,
但是我只知道自己在工作時很認真地只談專業的事情,
也不把對方當成是有性別在互動。

可能是因為工作、或者平時與人互動性別不清晰,
而散發會誘惑人的吸引力,
所以我們就尋找甚麼原因造成這樣的狀態與能量。

我設了一個目標:我在工作上建立專業的形象
昨天我在觸康健練習調和上也調和了類似的目標:
我信任我的專業形象。
這便是在延伸個人形象議題上。

我認為我在工作、專業能力提升、能夠賺很多錢,
都是為了吸引能力更好的男人。
在聊了這些信念之後,
加百列協助我找尋在這個之下更深的信念性創傷,
這個創傷影響了我人生的意義非常深,
透過肌能檢測,
我定位到我七歲時候,
第一個說愛上我的男生Bradley。

我回溯到在最後一個學期在英國的時候,
那時好不容易在人際上跟同學們安定了,
有了朋友,但是對於朋友仍然有不安全感,
因為不知道他們到底現在會跟我玩,
但是會不會過一陣子又會開始排擠,
偶爾會覺得孤單、沒有存在感
而那時候突然Bradley 跟我走很近,
經常在上課的時候坐在我旁邊,說喜歡我。
我在那之後才開始覺得自己不在是隱形人,
跟同學互動更加活絡。
這樣形成了信念性的創傷:我因為男生而存在。

這個模式不斷反覆在進入一個新環境要適應,
我無法跟女生交朋友甚至常被排擠,
而總是在跟男生友好的狀況,
或是有男生喜歡我的時候,
突然人緣變很好。

而我的人生,
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不同時期不同的男生在活,
我本性不是外向、敢積極主動追求的個性,
但我渴望被注意到所以我就想盡辦法讓自己變最強,
因為功課不好,我一直參加各種的比賽,
一次次得名,上台領獎,在全校接受表揚,
讓在其他班的那個人也能看到。

我不認為我天生資質很優,
但是為了想要獲得感情,
我很賣命的在拚,
因為這樣我的學業提升、參加各種的比賽拿名次變成我的興趣,
被同學視為在各種領域都很變態。
出了社會也是讓自己在社會上有存在感,
賺錢、工作、很會做菜做點心,
所有的起心動念全部都因為七歲時候的深深烙印的信念,
讓人生的任何成就與意義都是為了男生而產生。

最後,我調和的真正的目標是:我為自己而存在。

#個人品牌形象建立

 

後記:

在五月中,
就在我剛設下對於成為靈氣大師的意圖校正:我自由的創造奇蹟。
當天晚上做夢夢到透過人脈想要找他,隔天中午12:00 Rhie 律師又不經意的出現回覆了我的LINKIN...


我總是在想,一個人從生命當中的出現,都有他的意義。
第一次與他見面的時候,他也這樣的告訴我:
Do you believe in fate? I always think that people meet, must have a reason.
雖然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為了把妹而這麼說,但是卻一語成讖。而且我也深信不疑,前陣子就寫了這麼一篇。

一個人之所以存在的意義

遇見了他,讓我生命開始趕功課,

他也許是我人生當中,讓我知道我想要追求什麼樣成就,是我理想得自己的樣貌。


本次調和導師:Gabriela
粉絲專頁:調和的剛剛好
阿蘇文創 http://aysuveda.com/


作者: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服務項目:
1. 個別調和課程:週一~週五,採預約制
2. 團體調和課程:詳情內洽

預約專線:

第八屆桃園營養師公會理事
 
合作邀約:
個人/公司顧問:2000元/小時
講座邀約:6000元/場
營養文稿邀約:3000元/800~1000字
其他:面議
 
媒體採訪經驗:

電視採訪:中天、中視、大愛、民視、MOMO、全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