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工作的階段與自我提升我覺得拿我最近學的脈輪來分析。
大家可以看看你在哪個階段~^^


第一階 (海底輪)
基本求生存,只要有工作就去做,不管薪資多寡,也可以削價為了取得工作。


第二階 (生殖輪)
開始釐清楚個人工作職場定位,知道老闆對你的期望是什麼,怎麽滿足他。
經驗整合創造屬於自己的新論點或工作方法。
阻塞的議題:依賴他人的贊同、意見與瞭解,嫉妒,抱持者偏見,很容易激動、批評、攻擊同業的。
很多年輕輩的營養師都卡在這不自覺....


第三階 (太陽神經叢)
開始追求個人品牌的定位,也就是很清楚知道自己跟其他營養師不同的最大特色。
經驗整合創造屬於自己的新論點或工作方法。
阻塞的的議題: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而且專注在不想要的東西上面。


第四階 (心輪)
堅持屹立不搖,認同自己也被人認可,不會遭受其他人在專業上的質疑與攻擊。
經驗整合創造屬於自己的新論點或工作方法。
阻塞的的議題:覺得自己夠厲害,不接受新的思維想法,自我感覺良好,執著、憤怒、貪婪、利己主義


第五階 (喉輪)
能夠流暢表達你的專業,而且有能力將過去的經驗整合創造屬於自己的新論點或工作方法。
阻塞的議題:保留資訊、扭曲事實、心不在焉、重心擺在自己身上、總是忙碌不已、被細節主宰、操縱以及挑撥離間。


第六階 (眉心輪)
工作全憑直覺反射,充滿遠見,能心之所向,說出口的一定做到。
執迷於知識的累積。


第七階 (頂輪)
你已經到達大愛的境界,樂於無所的將你所會的東西無保留的教授,也不會管自己的利益,為眾人服務。

 


作者:朱瑞君    臉書追蹤< 營養師朱瑞君>
 

服務支援: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調和  轉介協助與課程服務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個人職涯成長 講座邀請與課程規劃

 

歡迎與我聯繫為你做調和與課程規劃安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營養師 脈輪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