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IP從0要如何快速漲粉? 社群如何經營

很多公司雖然都知道經營自媒體的重要,但是現在的流量操作變得相當的困難,有時候下廣告也不一定能打中精準客群,廣告費都像打水漂。但網路上的經營卻又不能少。我們在2週前就總共有4間廠商來找我們團隊做諮詢,都是希望能夠快速增加大量曝光引進顧客,不過針對每間廠商,因為發展的階段、預算,都有不同的打法,而主要的概念大致如下:

 

當建立自媒體時,有幾個要點是值得注意的:
 

1. 多平台曝光:為了擴大知名度和觸及更廣泛的 受眾,建立自媒體時應該在多個平台上進行曝光。例如一些可以引公域流量的社交媒體平台如Facebook、Instagram、TikTok、YouTube等,而後面倒進官方網站、部落格、Line@,持續的餵養魚池。

2. 提供對顧客有價值的內容:內容是自媒體的核心,要提供對目標受眾有價值的內容,而非持續一直講產品。透過分享有關你的專業領域或興趣的知識、課程、觀點、資訊等,讓觀眾感到受益並對你的內容產生興趣。這樣可以吸引更多的用戶關注你的自媒體。

3. 精準引流:可以透過廣告投放、大量精準社群、網紅互動活動、實體活動等引流,將目標客戶引導到你的自媒體平台。例如在相關網站或社交媒體上投放廣告,與其他相關領域的網站或自媒體進行合作,以吸引更多的目標客戶。

4. 名人抬轎與網紅槓桿:與知名名人或影響力較大的網紅合作,去槓桿知名度和影響力。這些名人可以幫助推廣你的自媒體,吸引更多的粉絲和關注。透過合作與他們一同創作內容或推廣你的自媒體,可以更快地吸引目標受眾。

5. 創造話題和議題

可以透過追蹤時事新聞、制定專題系列、與其他專家合作等方式來吸引眾人關注和討論。這些方法能夠增加你的知名度、建立專業形象,並吸引更多受眾參與你的內容。

 

當你在做社群操作開始變現前,最好能養3~6個月的時間,累積信任度。這個過程建議每週更新5-7次,讓觀眾持續的看到你。大約在6個月後就可以做話題堆疊,逐漸變現。

以上是我們過去團隊在為廠商慢慢建立IP的經驗,通常需要時間累積、也需要在過程中不段的測試顧客類型、了解顧客在想什麼,需要相當多的經驗,甚至需要多方策略進行,才能加速累積的速度。

如公司品牌、個人品牌有興趣社群代操或是引流變現,歡迎預約諮詢1次免費顧問諮詢。
 


更多保健食品品牌與商業文章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category/2026283

公司服務介紹
幸福源管理顧問官網 blisspring.tw

營養師課程與活動介紹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post/353087099

預約洽詢
blisspring@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