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要做保健食品到底可以做甚麼樣類型能夠賺錢呢?
常見系列別再做了!特別是膠原蛋白/皮膚系列、葉黃素...這類,在近2個月的時間,我自己就同時接到4-5間膠原蛋白的保健食品想問行銷,一部分是新創公司不知道膠原蛋白怎麼推,有一些則是產品賣不動來諮詢是否能做行銷?這幾天我跟我們長期合作的廠商聊他們的近況,他們許多產品仍然熱賣,但是這半年突然膠原蛋白、皮膚保養、抗衰老的產品,業績狂掉。想要主打"美"的市場,其實並不是硬需求,被取代性也很高,競爭這最近特別激烈,市場整個被完全瓜分。


很多廠商剛開始進入市場,其實都不太敢做新的、且真正有效的原料,因為不懂得如何教育市場,於是都挑那些經常拿來打廣告的成分來打,一窩蜂的人做益生菌、葉黃素、膠原蛋白...,但是我們真需要這麼多這類的商品嗎?


配方創新很重要
最近有閒公司想要做壯陽產品,我們產品在產品設計就幫他們做真的有效的配方,刻意不加瑪卡,市面上很多都瘋狂打瑪卡,瑪卡這幾年已經玩到爛了,我實際訪談過很多使用過的男性,感覺沒那麼強烈,也許能夠增加性慾,但是對於舉起來、硬度、持久力,表現不一定有...重點是要不同的配方組成。


教育市場永續經營產品
選擇一些不是那麼熱門但真正有效的成分,教育市場成本高,但是在後續的長尾效應,是能夠真正持久,能夠將產品做長期經營,這也會建議除了行銷外,要做到後行銷,例如線上健康分享會(置入產品)、健康諮詢師(培訓如何做產品教育)定期健康諮詢活動...甚至是一些創意互動型的活動,讓公司端與民眾端有更多交流,真正關心到民眾的健康,做到不是賣產品而是分享健康教育,也可以善用合作的營養師辦活動,增加更好的信任度而非單純的只是掛形象。

 

經過疫情保健食品的蓬勃發展,現在行銷、銷售的手法也必須要轉型,才能夠滿足消費者的新鮮感與對產品的麻痺。

 


更多保健食品品牌與商業文章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category/2026283

公司服務介紹
幸福源管理顧問官網 blisspring.tw

營養師課程與活動介紹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post/353087099

預約洽詢
blisspring@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