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遇到壓力就爆吃無法克制的問題嗎?

孤單寂寞,食物就成為你的慰藉?

 

今天早上一位顧客找我個別課程,自從她開始工作之後,遇到壓力、先生不在身邊就會不自覺的爆吃,無法控制。她看過心理諮商,但是諮商師給的舒壓的建議他覺得好難做到。所以我就用丹尼遜健腦操讓她的大腦可以重新學習新、強化好習慣。

 

在我透過引導與身體反應去了解她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引起壓力想吃,發現原來她對於與人互動上被別人否決、否定,會覺得對方是不是不喜歡我呢?所以對自己沒自信,經常感到自卑。我跟她說:「自卑不是壞事唷!因為它可以得到她要的東西啊!那是什麼呢?」「這樣我就可以感覺到別人的支持了」她需要仰賴別人,才能覺得自己自己安全。

 

整合目標:我是獨立的人。

要從一個怕孤單的人,成為獨立,這個過程,我們用一個小時,給大腦做了很多的事情。我們在生活規律失衡的檢測抓到了上癮的信念:一個人很無聊。她說因為以前人際不受歡迎,沒想到我們就抓到「大腦發現所以用負面說自己不好,反而可以獲得別人的關注,讓別人鼓勵認同她。」這樣的行為結果。

 

另外我在她的力量感失衡的地方,抓到了8歲的訊息,她說自從8歲之後她就跟媽媽不親了,因為想要獨立自主。在成長過程依附關係可能並沒有整合完成,太早想要獨立,但是沒有相對應的成熟度,所以現在的她潛意識仍然對於獨立還是有壓力的。我們就做了一個正向態度的情緒平衡。

 

我們有做了幾個運動動作,與語言的引導,讓新的想法、價值觀,透過運動學習並整合大腦。

 

在完成目標的平衡後,我對比開始前問她:「當你是獨立的人,你會怎麼飲食?」

Before:只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其他不吃

After : 有意識的選擇對的食物

 

在完全沒有給她什麼飲食指示之下,從她的語言表達,可以發現潛意識對於吃東西開始有新的定義了!開始感覺到她有不同的成熟度了~

什麼是讓你無法改變飲食習慣的真正原因呢?

一起來探索,會讓你大感吃驚

 


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幸福源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服務項目:

1. 營養師人力與專業整合平台

2. 營養師職涯與接案顧問 X丹尼遜健腦操 - 採預約服務

3. 營養師職業情報交流社團運營

 

專長:保健食品定位與行銷、產品企劃與專業內容行銷、營養師專業定位與職涯規劃


預約洽詢:

dietitianvisha@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