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老師提到,很多人的大腦認為變成一個突出/傑出的人,對他的生命是有威脅的,潛在的影響他只能一直表現跟普通人一樣,因為這樣很安全。

 

我自己些許的意識到,我平常在工作的表現與做出的成績不錯,但是從以前在面對社團組織、人群、超過4人以上的社交活動,我無法讓他們接收到我所講述的價值,而得不到生意上的合作。例如很經典的,以前在扶輪社,大家只知道我是營養師,但是不知道我有什麼強項。反而是我在網路上的經營、談案子(不用見面開會的案件最容易成交),帶給我最多的收入。

 

我們不需要探究為什麼會這樣、也不需要知道過去發生了什麼創傷,只是從過去抓出資源:在什麼狀態我讓人印象深刻,並且一次就記得我是誰,把這個狀態透過調和(感官組織的行動調和)嫁接到營養師的身份認同。

 

就前陣子發的文,以前在扶輪社過了3年即使只見過2、3次的人記得的我不是工作能力很強的營養師,而是很會唱歌的營養師,因此找到了在唱歌時候,我所表現非常具有魄力、魅力、足以震撼全場的狀態,接到在眾人面前介紹自己個人品牌的價值。

 

昨天調和完,今天很多不同的人問我問題,我直覺給的回答方式變得跟以往不一樣

1. 老闆問:你怎麼會認識到這個集團的高層

以前:痾....就朋友介紹的。

現在:我扶輪社的社長介紹認識的朋友。

 

2. Q1:你跟這個廠商怎麼認識的?

以前:他們不知道哪裡找到我的...

現在:他們主動找我邀約合作

 

3. Q2:你怎麼會接到企業演講?

以前:可能是看到我的文章所以找到我的吧?

現在:我有在網路平台經營,他們自然就找到我。

 

我最後咀嚼整個狀態改變,覺得這整個月身腦一起學到的是:內外一致表達自己的真實能力,不是為了表現謙虛,矮化自己迎合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