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30歲後10萬攻略【6】 怎麼報價?金錢設定點決定你的
你是否經常希望能夠多賺一些,但是每次換工作好像薪資都拉不高,或是不管怎麼談案子,一直遇到殺價比價、價格低的案子來找你?
 
不只是體重有設定點,金錢也有設定點。
我很常遇到營養師問我,這個案子要開多少價錢呢?在我自己長期的經驗,如果這件案子開的比你潛意識認知的價值高,這個案子成交機率就會低,即使成交了,也很容易感到背負很高的壓力。若這個案子開價太低,也會在執行過程中感覺到做的效率低、想擺爛、對案主很容易會有情緒、不爽。
 
你潛意識中認知價值的高低,不一定符合行情!
舉一之前個案的例子,有位營養師找我跟我分享她為別人做營養諮詢,她希望收費能到2000元,我告訴他照政府的行情是1200-1500元,但是我測她潛意識的只能接受500元,她告訴我他現在收個案的價錢就是1000,減重成功退500,所以最後的結果符合潛意識的數字。
 
另外還有一種人就是不敢為自己開價,前幾天有一位塔羅老師跟我說他現在真的急著想拓展業務賺錢,我問他你怎麼開價呢?他告訴我,我讓顧客來決定我的價值,看他們想給我多少就收多少。我問:什麼原因讓你這麼做呢?他說:因為我的服務無價。無價是一個什麼概念呢?不是價值太高無法衡量,而是沒有價值。我拿出了一張紙鈔給塔羅老師說:這是你的諮詢費用,請你收下,然後再去測他的潛意識狀態,發現他對收錢很緊張、有壓力。
 
遇到這樣的狀況要怎麼解呢?
這跟要我們改變生活習慣、改變飲食是一樣難的,不是對著鏡子每天說「我很有價值」可以解決。金錢的設定點必須重設,重設的方式必須定位你的價值是什麼,並且大腦認知需要跟身體行為模式一致。我曾經做過一個價值設定另我印象深刻,曾經我有一段時間,寫文章一直被人修改、發言的東西被一些營養師說閒話,我老師就帶我去看我的價值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結果一測到大學四年級,我就想到曾經因為報告沒寫好被學長摔報告,從此變成我的創傷,讓我「無意識」的在質疑我自己專業的價值。
 
金錢設定點的邊界或是隨著時間、環境狀態起伏,你的人際交友、伴侶收入、家庭關係、重大事件都會影響到它的起伏,所以想要維持高收入,需要經常性從不同層級角度的校準定義自己價值。

我在我剛開始做「金錢調和」的時候,我只有15000的容量,那時候每個月收入不穩,談案子談不到,找工作也一直找不到合適的。當重新設定到6萬元之後,我在那個連續6個月收入就提升到6萬了。
不過金錢也有上限值到我的設定值在6-10萬的時候,我其中有一個月收入破了12萬,那時候卻感到情緒,異常特別有壓力,甚至被壓到經常崩潰、莫名憂鬱,後來再做一次設定才發現,因為4歲時候曾經手臂脫臼,家人給我很多物質上的安慰,在那個經驗中經驗到身體必須支離破碎、陷入極大痛苦才能,換來物質享受。在那次去平衡創傷經驗,隔了一個月我立刻收入攀到18萬。
 
為什麼我提到伴侶關係、家庭關係也會影響金錢值?
當我開始進入伴侶關係之後,收入就往下掉,只要對方沒工作,我也不會有工作,當對方開始有錢我也會有錢。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潛意識的信念是:「我不能比男友賺的多,不然就會分手」的信念。所以金錢值有時候就會被其他因素影響,通常這種時候要做的不是設定金錢,而是需要設定感情定位。
 
 
金錢設定、金錢調和的領域非常好玩、有趣,你也可以重新認識你與金錢的關係、親密度。
 
近期我們公司開了一日金錢調和的團體課程課程,內容在帶你認識你在金錢中的信念,測定你潛意識的金錢容量有多少,並且透過活動帶你植入新的信念、提升容量。特別是你有兼職、接案、銷售工作、遇到尾牙,會感覺收入改變非常明顯。一位營養師在上完課,她的容量值增加了1萬多,很開心的跟我分享,在兩周期間她的產品詢問度變高了,讓他真的輕鬆多賺了1萬多塊。我自己在年前上完課之後當月尾牙抽獎抽到現金4888,平常經常唸我花很多錢上課的媽媽,也意外的補助我四萬學費,我爸、我男友也出乎意料給我幾千塊錢零用錢。我們最高獎的同學,尾牙抽中30萬元。
 
如果你本身工作具有銷售、業務需求,「金錢調和」這是一門,上過之後可以讓你把學費賺回來的課,不過如果因為其他議題影響到金錢,就會需要做更深的個別了解。
 
長時間維持高收入,需要持續不斷的為這樣的收入努力。
公司的又穎老師曾經分享她的個案,最近因為疫情銀行裁員10位員工,剩下資歷最菜的一位女生。原來兩年前,這個女生在工作中面臨到業績的沒有起色,被老闆下了最後通牒,若沒業績就請她走人,事業灰心無路可走。
 
所有的真正渴望都是在「別無選擇」的那一刻,他下定決心開始認真的調和,從第一步「調和對顧客通話的緊張」,一個月後她的業績衝上了第一名,從此蟬聯兩年冠軍,這兩年一路來,他對自己收入的努力,就是不間斷每個月收入調和。不管是銷售、領導、與人合作、與顧客互動、還有面對第一名不敗的自信,她沒有放棄成長,不間斷、持續的調和,每一次進度目標都會努力完成,並且主動與老師討論下一步。
 
曾經的阻礙,使她知道自我內在成長的重要性,今天能夠保留工作,使她更清楚平常一點一滴的累積很重要。我看到這則分享非常感同身受,因為我也是一路走來花了4年的時間在維持金錢的調和,有時候常常都會讓我有許多意外的驚喜!
 
 
如果你想了解你的金錢容量值,並且想要立即提升,歡迎私訊我:「我想報名金錢調和課程」
 

調和課程資訊:
2020/5/17 金錢調和課程

2020/6/13 金錢調和課程
2020/7/12 金錢調和課程

 

2020/7/24~7/26、7/31~8/2 RK個人形象定位顧問證書課程

 

 

以下為我的形象諮詢體驗分享:

從外在改變內在形象,穿著的形象決定你的個人身價

形象代表了個人風格美學設計,也代表了自我。昨天找我們AySuVeda形象定位顧問Gabriela Chen老師做「RK個人形象定位調和」,今天雖然我只是換了合適的服裝色彩,服裝款式感覺跟平常穿的差不多,還素顏開BNI例會,但是很多人私訊跟我說今天你好美

 

一個人的形象,也影響市場的觀感,決定一個人的收入。我昨天走進教室的時候,一直覺得很憋屈,覺得自己穿的很將就,調和中發現內在有一份依賴與隱藏,因而認為我的形象只有28K的新鮮人感,讓我從目標金額掉價。Gabriela Chen老師問我說,你覺得什麼事情讓你感到將就?我卡了很久,最後才說出:我很將就的當了營養師。

 

我們討論從我的內在狀態、外在表現找到我想要的「力量」,放進我的個人形象中。

 

「力量」有很多種感覺,原本我期待自己有像女神形象的力量、有像我們老闆那樣對很深的內涵與再創造力的力量...結果後來才發現原來我真正想要的「力量」是我一個朋友的那種「跟你分享很多他是誰、他的目標,你就自然而然想要跟他過一樣的生活、一樣的學習、跟他一起共同完成一些事」。

 

就像當初他介紹我到公司做調和,即使他給我感覺他不怎麼想要介紹我來,但是我還是會每天窮追他介紹他的老師給我;當他需要資金只要找人跟他們說他在做什麼,就有人願意給予他支援、資金等等....我也很想要有那種力量,宣告市場大家就會一起與我打拼。

 

他能有這樣的影響力,我覺得是一份來自於「對自我的肯定」,而我們找到目前能夠肯定自己的事情,就是1. 我有品質的分享調和生活 2.我做「吃」有關的企劃。

 

我們在整個過程中,也發現我展現形象的內在抗拒,潛意識想讓我躲起來的原因,原來是國中時候在我媽媽的學校讀書,我總是覺得自己被人觀察有壓力,所以就連在商會時對類似頻率與觀察容易變的分外的敏感,現在與過去累積的壓力讓我沒辦法展現自己。於是我們做了一個全腦整合,調和了過去與現在。

 

從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我一直被Que,你好美、你好有能量、有氣勢、突然有了存在感、很優雅...,透過形象調和內外的一致性,立刻有超多形象上的回饋。


更多商業營養師文章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category/4435627

公司服務介紹
幸福源管理顧問官網 blisspring.tw

營養師課程與活動介紹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post/353087099

預約洽詢
blisspring@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