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成長生活的環境,以及敏感的個性,對自己很多規範與限制產生很多矛頓衝突,自我要求高,強迫自己做很多覺得應該是對的事而壓抑真實的自己。從小過的不快樂,在我有記憶以來總是認為沒有快樂才是正常的,一定要有什麼很好的好事才會覺得快樂。我不太會笑,總是不自覺皺著眉頭,無法放開笑容,都是強顏歡笑。

在小學5年級,開始為情所困,總是悶悶不樂,想很多、煩惱多,腦袋80%都只能想著各種跟喜歡的人失戀糾結,剩下20%力氣唸書。這種狀態一直持續到大學,大學念書上沒什麼成就感,開始交男友之後,遇到了一個會情緒勒索、貶低我的價值、威脅我、強迫控制我的男友,讓我的狀態更加惡化,一週3天淚洗面是基本。分手後時好時壞。
 

在2015年的3月我開始接受憂鬱症藥物的治療,
工作的壓力,感情失利,每天時不時沒有理由的哭泣,放假時總是在昏暗的房間一個人發呆一整天。工作上同事的人格上攻擊與壓迫成為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他用斥責的語氣說:“上班就是要把情緒收起來,你憂鬱症不懂的去看醫生治療嗎? 你不懂得運動調控嗎?你自己身為營養師不會調營養喔?”
 

職場上對於憂鬱症的不友善與不諒解很多,那時候我已經藥物治療1個月的時間,也開始身心靈的諮詢,每天都上健身房,這些話的刺激讓所有壓抑的一次潰堤,我當下非常強烈的衝動,就想在她面前跳樓給他看,想要她為她所說的話負責,但是忍住了。後來我便辭去工作,對工作人際上的陰影持續了2年。
 

憂鬱症藥使用了三個多月之後,症狀仍然不穩定,憂鬱的時候仍然痛苦到不想活,而藥物會使人有動力(有的人因為使用藥物而有動力自殺,以後有機會再解釋)、有時又過於亢奮又衝動,出現很多各種欲望的上癮症,於是醫生又開癲癇藥物壓制。
 

醫生說,憂鬱症就像慢性病一樣,一旦得了,終生必須用藥。在接受藥物的治療同時,因為過去對於心理諮商諮商師無法解決我的問題感到失去信心,我找了很多各種身心靈的諮詢,但是並沒有好過,胸口總是還是有重重的東西壓著。
 

直到開始認識調和生活方式,2016年我停止使用9個月的藥物。
 

一開始我只是把調和當成舒壓的方式,直到調和導師很有耐心花了半年多的時間讓我看到,當只是處理情緒,很奢侈,雖然一樣很有效,但是無法讓生命成長。當是有目標跟想改變自己做調和,能夠成就一個從來不覺得自己會辦到的事。
 

在2015-2018 開始接觸調和漸漸將調和視作為生活方式,我必須強調它不能治療憂鬱症,而是讓我們學會辨識情緒背後的渴望與需要,擴大適應力與生活舒適度。找到自我價值、成就感、自信,生命使命與目標。當對自己越來越了解,其實就會看破紅塵,對於外界發生的事情,能夠用高穩定的狀態面對。
 

很多人問說,為什麼那麼喜歡調和,時常各種場合都掛在嘴邊?其中很大原因就是以上的理由,我的生活都是調和,我這麼過生活過來的,它調和對我生命的意義有非常大的改變,不用讓我處在非常消耗能量成本,輕鬆的做自己,維持開心的過生活。
 

其實情緒改變只是附加價值,真正的價值是,我在工作越來越得心應手、感情開始懂得怎麼經營、在金錢能量發現自己能夠突破過去限制、跟爸媽開始有良好的互動、身體沉重胸悶肩頸脊椎不舒服問題都消失。
(有機會的話,可以往下滑滑調和筆記的貼文、部落格轉貼)
 

如果你對調和感到好奇的話,你可以留言給我,或是私訊我。
與我分享你想在生活中想要改變什麼
 


作者: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服務項目:
1. 個別調和課程:週一~週五,採預約制
2. 團體調和課程:詳情內洽

預約專線: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