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經營「輕鬆售營養師朱瑞君」的社群,記錄我的歷程,很多網友敲碗說想要看我怎麼吃3餐的,結果整個傻眼到大家~整個令人稱羨的日常!

 

我是一個很非傳統的營養師,我不喜歡嚴格控制飲食、也討厭算熱量,更不相信熱量赤字這種鬼東西。這2個月很多人看到我經常在社群上發吃到飽、豐盛早午餐、燒肉、火鍋,什麼龍蝦大餐都來,最沒人性的是過了一個年,依舊不影響。

 

我的飲食技巧就是一天只吃1-2餐,而且要精挑自己覺得很享受、可以拿來跟網友炫耀、吃完會大滿足的食物,食物份量一定要吃夠,掌握低澱粉、適量油脂,才能延長飽足感。而當我覺得飽就停下來,直到感覺肚子空空會咕嚕咕嚕叫才會再吃些小東西填肚子。

 

很多人問我一天吃一餐不會餓嗎?

當熱量好好被利用的、新陳代謝正常運作時,因為身體脂肪在新陳代謝過程能量是持續供給於我們,本該是不容易經常感覺到餓的。如果你很容易感到餓,就代表你的材火沒在燒。另外還有一種就是因為生活壓力引起的心理餓,就需要好好舒壓。

 

營養師解決餐間小飢餓心機搭配

近期因為跟著We Charming 唯睛品的伴食學院陪跑活動,跟著學員們一起搭配保健食品飲食,唯睛品保健食品的特色產品原料品質好、低人工添加物,把營養素添加食物中,取代吞顆粒、膠囊,這類產品我很喜歡,很自然地就會隨手吃。如果化學成分越多的產品、就會有化學味,身體會排斥不會想要去吃。

 


以下是我真實一天的飲食紀錄 
平常我早上差不多9點多起床,其實身體在這個時候都不太會餓,於是我就會會處理一些工作雜事,回工作訊息、處理文件,空腹的時候我覺得腦袋會特別清醒、而且工作效率很好,當專心工作的時候就不太會吃東西。出門前一定記得攜帶兩條控卡夜燃凍,餐前必搭配。

 

 

餐前補充控卡夜燃凍

這是一款3效合一的果凍,建議在午後的餐前吃兩條,讓你吃飯有滿足感,就不容易嘴纏,還能促進新陳代謝,晚上好睡。
專利控卡Concal白腎豆萃取物:歷久不衰促進新陳代謝必加成分,但一定要使用專利效果有保障。
特選義大利卡拉布莉亞香檸檬:它的功能跟過去俗稱被動燃燒營養素 - 苦橙有相近的功能,但苦橙產品有缺點是晚上會太亢奮不易睡的問題,而香檸檬全果與朝鮮薊葉專利萃取技術加倍效用,且沒有副作用。
添加γ-穀維素、高達72種礦物質的大鹽湖微量元素:可以幫助我們放鬆晚上好睡眠。好的睡眠也有助代謝。

 

順便分享睡眠圖:

 

我因為創業工作很忙睡眠時間沒辦法多,因此就更是要好品質睡眠。

3:00 會吃正餐,因為一天大概就只會吃一餐正餐,所以一定要吃得很豐盛、滿足,我會認真思考想要用甚麼好料為飽自己。蛋白質與食物量會加倍,而且必須要有蔬菜。

 

 

餐後的小甜點 - 食後救援-72%機能巧克力
這不是一般巧克力,機能巧克力添加法國專利的Sinetrol,榮獲108個國家的功效專利認可。它將保健食品成分融進巧克力,讓你不用吞膠囊還能享受甜點~裡面的成分含有這些:
玫瑰果萃取:擁有日本雙專利含有超高含量維生素C及各種多酚、黃酮類Tiliroside
D-核糖:增強體力、促進新陳代謝。
茶花:就是常常看到廣告上明星成分,同款原料來源,效果一樣強!
赤小豆:促進循環代謝、愛吃重口味的女生必吃,有助平衡水份。

 

 

72%機能巧克力有姊妹款 - 享吃就吃72%機能巧克力,這個產品真的火爆到網路很多仿冒品。食後救援的研發是因為很多顧客跟老闆反映常常餐前忘了吃,效果打折,能不能出餐後的補救巧克力後來延伸研發的巧克力。

 

飽餐後散步回家

吃飽飯後我通常會慢慢地晃回家,大概走路30-60分鐘,能夠降低囤積。因為今天這一餐的蔬菜讓我有點失望,菜單上的是類似芝麻葉比較高級的生菜,但是實際送上來的是美生菜...,整個質感下降,所以遇到這種狀況,我會再去買蔬菜補。

 

有時候在外面會直接帶隔餐的食物,到了餓的時候才吃。中間時間都在工作,有時候就會忘記要吃東西,到了肚子咕嚕咕嚕差不多晚上9-10點,千萬不要讓自己餓,這時候就可以補充低卡的點心、蔬菜跟一點點蛋白質。


 

儀式感的消夜

要讓少少的食物吃的有滿足感,還有就是塑造儀式感,把食物擺好位置、拍美照,會很珍惜地享受它。消夜通常我主要都是吃蛋白質、蔬菜、好油脂為主。另外補一些些好的碳水。

 

隨時都能吃的健康零嘴 - 享吃就吃72%機能巧克力

這個巧克力是唯睛品的經典產品,裡面添加容易代謝沒有負擔的阿拉伯糖,每片巧克力只有22大卡,另外還有添加法國Fytexia大廠的專利成分Sinetrol,含有柑橘的豐富黃酮類(flavanones)、酚酸及咖啡因複方成分促進新陳代謝。這款真的是貴婦小姐們都超級愛不釋手。

 

優質多元穀物好碳水 - 28搖窕孅曲飲

國外有一種飲食叫多種組合飲食(Portfolio Diet),因為現代人的飲食越來越精緻,營養素的種類簡化,所以容易不均衡。而多元完整的營養素,才能維持長期的健康與新陳代謝,而這支產品的設計理念就是按照這個飲食所推薦的食物做設計參考。

 

我平常其實不太喜歡喝穀飲,因為覺得那是長輩們在喝的,但是這款的口味真的很香很好喝,其他有在喝的營養師告訴我這叫米茶香 ~ 它添加了27種高纖穀物-優質植物高蛋白,還有藥食同源的溫補食材、促進新陳代謝明星原料 - 非洲芒果萃取物。可能是因為我身體真的很缺這些營養,又加上體質偏寒涼,所已經常問自己要補甚麼健康的食物,直覺就會要我喝它! 夜間可以加牛奶搭配,增加蛋白質補充。纖曲飲不只熱量低,每份還含有5克膳食纖維

 

搖窕飲也有其他姊妹款 - 3+搖窕清暢飲、3+搖窕孅塑飲

 

3+ 益生聯,包含專利益生菌、益生質、後生元
益生菌可保持消化菌叢生態平衡,益生元就是益生菌的食物,如果只有補充益生菌而沒有給食物,益生菌就很難定居。還有一個比較少被提到的就是後生元,也就是益生菌的產物,可以幫助益生菌佔領領地,抑制壞菌生長,改變菌叢生態。3+有兩種口味~

 

清暢飲是香蕉牛奶口味,專門針對排便順暢,維持健康保護力,小朋友也可以喝,幫助維持健康與補充鈣質幫助骨骼正常發育,在換季期間,體質敏感可以每天加牛奶/無糖豆漿沖泡當早餐。孅塑飲是新推出的OREO口味,添加超級藤黃果、西西里島珍貴最佳營養品種的摩洛血橙可可多酚,專門針對促進新陳代謝,加牛奶、豆漿,搭配運動的新陳代謝效率可以加成。這兩隻共同點是都有添加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排便很順暢,另外還有添加滿足一天1/3的鈣質含量

 

image

這是我簡單富足的一日飲食紀錄,如果想看其他平日飲食歡迎加收看我IG最近的短影音單元 - 營養師挑戰瘦10公斤的歷程。 


備註:
如果你本身有慢性疾病,使用特殊藥物請先諮詢你的醫生與營養師,找到屬於你專屬的飲食方式。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