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變現 - 你是否有總感覺自己的專業怎麼學都學不完?

你是否有總感覺自己的專業怎麼學都學不完?

好像每次要用卻少片拼圖,所以必須要一直學習…

你完全不孤單,我這週遇到3位營養師個案有著一模一樣的問題…,對於夢想中的工作,遲遲不敢踏出那一步,原因是因為覺得自己沒有能力、覺得不會、覺得自己不夠專業。

不信任專業之知識匱乏症候群

 

我說:「來,什麼叫做專業?」

有的說要會營養(對專業的自我認同出了問題)、

講東西顧客不聽(這是信任問題不是專業)、

不會講課(這是台上表達)、

不會介紹產品(這是銷售…)

老闆覺得不專業(這是不懂怎麼專業變現)

…重點大家搞不清楚:都不是真的專業的問題

 

你要清楚知道買你專業單的人是誰?

「你覺得民眾要的專業、老闆要的專業、營養師要的專業、醫師要的專業、你要的專業,有什麼不同?」

營養的專業,除非你的顧客是營養師,不然不用更專業。而時常大家覺得不是專業的能力,往往都會被忽略。但是似乎假裝自己很弱(而且渾然不知道自己有這樣的狀態),是一個營養師普遍存在的集體潛意識的自我保護機制。

 

其實你遠比自己想的專業

對於信任自己的能力、對自己有自信、肯定自己的專業等等,一路從學齡學校的教育養成、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方式、考試制度、同儕的競爭比較、專業的階級制度的打壓、醫事人員的學長姐制,一路都是各種挑戰我們認同、信任自己專業的關卡。這條路真的很困難。

 

但是專業永遠不是別人給我們的定義,而是從你由衷相信自己是專業的。

 

我不覺得我營養很專業,但是當我設下了 營養+商業 是我的專業,我就開始一路被大家肯定我這個領域算營養師圈子數一數二的專業。而且專業不是什麼都要會、樣樣都很強才是專業,而是切割領域縮限到最小範圍,做到深耕專精,學會團隊合作互補不足的能力,把妳設定以外的專業交給其他你信任的專業,這才是專業中的專業。

 

所以什麼是你想設定聚焦的專業呢?


更多商業營養師文章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category/4435627

公司服務介紹
幸福源管理顧問官網 blisspring.tw

營養師課程與活動介紹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post/353087099

預約洽詢
blisspring@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