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073414_10220944997394967_7001389390726629937_n

這幾年從還是斜槓接案期運籌帷幄到創業,我更在意顧客評價,很小心的經營B端、C端的客戶,因為我認為每個顧客得來不易,但是我也經常讓自己處在委屈自己去滿足客戶的狀態,最後常常弄得自己心裡不舒服。我很常會在網路上去搜尋自己的評價,很容易出現那些不了解我、沒有被我服務過的人做莫須有的負評,而正面評價顧客大多私訊給我而不會公開,負評不會影響到我的精準客群,但是我也會很在意,為什麼我的顧客不會公開正面評價? 也許跟專業的定位一致性仍然不足有關。

每次在做個人的定位,我到底是誰的時候,我還是有點那麼樣的遲疑,我把營養商業化,但是對於商業我又無法那麼有把握。老師讓我列出什麼我會、什麼我不會。我說我會銷售,但是我又無法做到能夠保證我會讓對方的業績一定達到。

 

當我銷售到沒有成就感、新鮮感的時候,我就不想做了。不論是對一般消費者銷售商品,或是對廠商銷售服務,我可以銷售但是我不會特別想要銷售成交。我就跟老師談論我以前對銷售的創傷,以前在做減肥中心上班,那時候很痛苦,因為主管一直跟我說要我好好表現專業,別人會因為我的專業付錢買單,另一個主管看我不管怎麼做也都沒有顧客,就一直講你要怎麼說怎麼說…顧客就會買單,照著他們講的方式,怎麼模仿前輩講,我談1000位中只有中1位。怎麼銷售的方法我真的不缺,但是過去的主管只教我方法但是他們沒有心法,不會帶下面的人。而心法並不是教就能學會的。

 

我現在可以銷售、也可以教別人所有銷售的技巧,但是真正銷售還是在心法,然後我再把我自己編的課程中的心法全部講一遍。心法要能夠植入,還是得靠調和過去創傷、信念、價值觀才有辦法真的改變。

 

我說我看到其他人銷售業績是我的3、4倍,可是那不是我想經營顧客的方式,一次服務超過能夠服務的量,沒辦法做好品質,隔沒幾天他們就會有顧客跑來問我不知道怎麼吃、吃了一週反應沒效果…等,也許別人的顧客很多,但是只要沒有服務好顧客就是耗損品牌的信任度,我寧願顧客少,但是把每個人服務滿意。我一直對於顧客維護品質成長有要求,不論是做服務,或是專業上持續的精進使專業為顧客負責,所以即使1、2個月沒有開發顧客,單單靠顧客回購、轉介紹都有幾萬的收入。顧客不用越多越好,不是衝大量的業績,而是把僅有的顧客服務好,做好自己的口碑、顧客重複的消費才是做品牌的思維。

 

我被測到一個很有趣的東西:我對顧客的話很多。我說我會把顧客當朋友,然後跟他們練肖威。就是這個角色定位錯誤,所以界線不清晰就會出現過度討好、讓步、對顧客太好而委屈自己不開心,於是回到銷售就不開心。因為我長期沒有朋友,所以才會把顧客代償成朋友的角色。我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就不交朋友了,在我的定義有些就是有合作機會的夥伴、有些是認識的人、一起吃飯的人、認識很久很要好的人,但是要說朋友,我的潛意識對這塊是空白的。

 

我在我的接案課中,就有一個QA:人際關係一定要好才能有顧客嗎?我本人就是一個不擅長人際關係的人,都能賺的不錯,所以我覺得沒有絕對。

但是階段性的目標,可能再往上就不一定了。

 


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幸福源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服務項目:

1. 營養師人力與專業整合平台

2. 營養師職涯與接案顧問 X丹尼遜健腦操 - 採預約服務

3. 營養師職業情報交流社團運營

 

專長:保健食品定位與行銷、產品企劃與專業內容行銷、營養師專業定位與職涯規劃

 

課程與活動介紹: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post/353087099


預約洽詢:

dietitianvisha@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