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於自己的定位轉變,在連接了2個大公司很好賺的保健產品案件都覺得不開心,從被對方追著跑問報價、然後故意一直高報逼退他們,談訂了價錢以後我就躲起來不想開會討論內容。

 

我開始更強烈的感受到分辨「為了真正喜歡而做」還是因為「可以賺很多錢所以喜歡」。在昨天阿蘇文創的老闆拿我當示範開了檔案,設了一個目標「我是穩健經營事業的人」之後,聊到我對哪一塊調和領域感興趣,我不像之前那樣肯定自己想做營養調和,我才漸漸意識到更多的成份是覺得是可以為我賺錢,而我真正想做的是創傷、情緒的療癒。

 

從有記憶以來直到開始接觸調和的中間,80%以上的人生都在經歷情緒與創傷的折磨,又因戲劇性的人格為我吸引到很多糟糕與可怕的事件發生更加重了我容易受驚嚇與壓力,而療癒改變我擁有前所未有無限可能人生的希望及快樂,無論療癒自己或是療癒他人我一輩子無論是否會為我轉錢都會一直快樂的在做這件事情。

 

當調和完成前述目標後,我覺得自己更能夠清晰分辨與漸漸放掉不屬於我內在真正想要追求的事情。 我在商會跟朋友分享,「調和」就是一個需要卸除掉你的面具。他們聽到覺得要赤裸裸的面對自己有些可怕,但我自己的經驗覺得真正可怕的不是拆掉面具的過程,而是一輩子帶著面具缺不明究理的不滿足與不快樂。

 

總結,做每件事情背後的真正意義,可能我們常常都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欺騙了自己,而「調和」的目的就是要卸下面具,重新認識自己真正所愛的並對自己誠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