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438768_3106025786085212_8949226786064068536_o
很多老闆都很想要員工改變、想要員工認同公司、想要員工積極,在透過桌遊做覺察後,我問一位50多歲的公司老闆,你覺得你做什麼事情,員工會跟做到你想要的?老闆說了一個目標「我真誠的對待員工」


我們請老闆在其他員工面前,展現他平常怎麼跟員工互動,他開始對著其中一個員工講:「我很感謝OO,他對公司業績的貢獻很好,我真的感謝他的付出,把十幾年老客戶維持很好,我很真的很感謝他,只是現在環境什麼不一樣了,我們要在商品上有一些調整....」
 

同時我們觀察老闆其實講這些話有些緊張、給了正面肯定後,後面補了一個委婉的負向的語述。對著當事人,但是主詞的使用「他」,那位員工聽老闆講,但從頭到尾,都沒有正臉看老闆。即使老闆認為自己真誠,但是員工都沒有收到。


我們帶了一個簡單的運動,重新讓左右腦整合,降低老闆對員工講話的緊張感,讓老闆的能量狀態改變,再請老闆對著同一個同事說話,這次他只講了一句話:「真的很謝謝你,你的努力我都感受到了。」發自內心、很開心的跟這位員工說,這次這個員工收到並且被老闆的笑容感染了,我們旁邊在場的人,都被這個畫面療癒了~


有時候,其實需要告訴員工的不用多,輕鬆的狀態跟他們講簡單的一句話,勝過壓力的狀態,絞盡腦汁的擠出很多話跟他們說。


若你是老闆,什麼是你想給員工的印象?
你想帶塑造什麼氛圍給你的團隊?
你想做什麼事,讓員工更有凝聚力?
 


作者: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服務項目:
1. 個別調和課程:週一~週五,採預約制
2. 團體調和課程:詳情內洽

預約專線: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