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問我這樣的問題,憂鬱症治療是醫生的工作,所以我不接主述是想要治好憂鬱症的人。

 

但我的顧客中,很多有憂鬱症,我在調和過程中,不會把焦點放在討論為什麼憂鬱,雖然大家都會很滔滔不決的與我描述他們的心路歷程,這段我只做“傾聽”、“同理”,建立信任以後,然後請他們把過去的憂鬱暫時收起來。因為接下來我更在乎的是你的未來,假如今天你沒有憂鬱症,你的人生會有什麼不同?你有什麼夢想因為憂鬱症讓你沒辦法完成、不相信自己能夠完成的?
 

很多人長期憂鬱症的人,無法想像這樣的人生是什麼樣子,因為習慣有憂鬱的存在了,所以我們需要Reframing 重設新的認知框架,逐步建構憂鬱症“不存在”的正常生活狀態。完成調和之後,才慢慢發現原來人生不是只有憂鬱的生活這樣的選項,只是信任自己擁有無限可能這件事沒被強化。

 

跟憂鬱症的人工作,會被干擾嗎?
調和的工作比較特別一點,剛開始個案進來的狀態都是稍為低落、沒有什麼能量、活力,但是在調和的過程,你漸漸的會看到他們在不斷的自我修復,而我們身為導師只做引導與扶持,用檢測帶個案覺察認識自己,不做太多的介入與建議。

 

在完成調和後,個案與導師都是同時一起被療癒,心情狀態會轉變的不錯,我自己每次做完個案都處在很High的狀態。不被個案的負面干擾,是需要有建構清晰的界線關係、導師有高度的穩定度、還有許多眉角在其中。


作者: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服務項目:
1. 個別調和課程:週一~週五,採預約制
2. 團體調和課程:詳情內洽

預約專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憂鬱症 調和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