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提醒:如有身體不適問題須顯給予醫生做檢查診斷與適切的治療。
觸康健為整合醫學中屬於一般大眾可於家中自行做保健養生的技術,不可取代正規治療。


在這次調和中,很榮幸一位醫療背景知名的講師來做我的體驗個案,在過程當中,他跟我說他的左肩膀有一側在某一個角度會疼痛,不過在回想這個疼痛的時候想到之前右肩因為搬東西而拉傷,嚴重到有看醫生,雖然後來好了,但是就出現左肩膀疼痛(找不出原因)。在觸康健中,有一個技術為反應性肌肉的調和,若我們因為一個肌肉沒有力量,會使其他肌肉產生代償的作用,因此需要找出哪一肌肉失衡了,並且讓他重新恢復平衡狀態。

反應性肌肉是我認為觸康健當中最難的技術,需要在過程中做許多的能量線路保留,過程相當複雜。我很感謝這位講師讓我有機會練習學習。

心得分享:
廣結善緣,也需要一個起點.一開始會知道朱營養師,是在看營養相關的文章中無意發現.由於我本身也是在從事健康相關的工作,對於能夠促進大眾健康的訊息,都非常有興趣了解.無論是:專業期刊、書籍、演講、課程、網路、雜誌,不管證據充分或明顯誤傳,都是參考或借鏡的來源.

觸康健,一個完全陌生的名詞卻又扣緊健康的新領域,讓我主動聯繫了瑞君.熱心又積極的她在百忙之中,安排了一次很特別的調和體驗.

首先,初步了解這個健康模式的大架構,接下來選定了今天想要體驗的內容,訂下一個具體的目標設定.用一句話囊括心中所想,並沒有想像中簡單.過程中瑞君耐心且細心聆聽與引導,斟酌每一個字,也是在腦中為自己訂下最恰如其分的指令.接下來的步驟,牽扯到:肌肉、相對應的臟器、覺察感受、調和恢復.

每一個動作,都可能代表身體的某個部位受阻或失衡;也可能是某種情緒或思慮的長期影響.由於這個部分較為複雜,可能需要有興趣的朋友親自來體驗才能了解.過程中,透過與瑞君的對話,發現了一些平常沒特別注意的念頭,知道它的重要性,卻很少用文字或語言呈現.我想,這也是這趟調和體驗的另一項收穫.

很開心能遇到這麼優秀又積極向上的健康領域同好,相信在未來,你會成為一股力量,蛻變自己也造福他人,祝福你.

 


❤邀請80位個案體驗撰寫心得

我這兩年不間斷的在學習「調和」技術,並且將它變成一種生活方式,快速的讓自己用倍速的時間成長,從一開始受情緒困擾,接著進入學習適應壓力,到現在將它運用在提升自己的健康、提升個人品牌表現、提升專業的表達力量、工作生活平衡,真的改變我非常多,因為我自己喜歡、也想要透過這些技術協助更多人。

 

目前我正準備觸康健與丹尼遜健腦操導師考核,需要做個案報告,我想藉這樣的機會邀請讀者與粉絲一同參與調和的生活方式。如您有針對在不論工作、課業、感情、健康、營養與家庭等等的學習上有專注力、表達力、組織力範疇,身體健康改變上渴望成長與增進,皆可以透過留言、Email、粉絲專頁與我聯繫安排~名額總是僅限80位。

 

體驗個案原則上不收費,因為需供做為個案報告,另外請提供心得200字以上,案例也會公開並匿名分享個案心得。(行情收費2000-3000元/小時起)

 

地點:
1. 新北市板橋新埔

2. 桃園青埔(高鐵)。

 

全程大約1小時,完成一項目標。

 

之前的個案分享可以參考: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category/4279085

我自己本身調和過的議題紀錄,也可以參考裡面相關的議題: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category/4189789

 


作者:朱瑞君    臉書追蹤< 營養師朱瑞君>
 

服務支援: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調和  轉介協助與課程服務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個人職涯成長 講座邀請與課程規劃

 

歡迎與我聯繫為你做調和與課程規劃安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觸康健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