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練了很多調和個案,有趣的是,吸引來的族群,與我過去轉介紹的質完全不一樣。以前的很純粹就是想要成長改變,渴望成長與讓生活更幸福;而現在很多質感非常好的,對調和很有sense,但是總跨不出改變、動力只有一時的熱度。從我所吸引到的族群特性,就反應到我的表達狀態、還有個人形象與品牌的轉變出了問題,假如未來我在成為調和導師之後,這樣的狀態會無法順利開發到顧客。於是,我們立刻從我最近各種的表達行為、還有在練習調和的過程做檢討。

 

我在練習調和的過程,太過於"教太多”、講”太專業”的東西,但那並不是為了個案好,而我突然覺察到自己只是想要展現”優越感”。我找到我有個”錯誤的定義”認為用”優越”的狀態做為大家的榜樣,讓大家”跟”著我一起成長,從用字、意義、定義、意圖都出了很大的問題。

 

當我們越想表現專業,越會吸引到挑戰專業的人。越想呈現優越,就會吸引到想要超越,或是想要表現自己比你更好的人。這是一個權威議題。

 

但是我真正想要做的是,希望在未來能夠找到,同樣對調和有興趣的人,願意一同用調和經營生活,甚至是能夠與我一起加入團隊,我想成為協助團隊成員們一起成長,讓他們也能透過自身的影響力改變別人的生活與健康,一起開拓不管是台灣、中國甚至是其他海外的市場。

 

我想到了好幾個朋友,他們現在的困境,現在經濟上的困難,或者任何想要突破現狀的人,我真的很想拉著他們,透過調和用最捷徑的方式,錢滾調和、調和滾時間、時間滾知識、知識滾錢,就像我曾經走過那段的路一樣,甚至未來一起實踐理想。

 

但優越感成為了拉開與別人之間距離的阻礙,而我忽略了最重要的同理心。"同理心”一直是我過去最自豪的資源,我突然發現,我這半年練習個案的過程中,太過於認真用”教育模型”的方式教原理、教育調和觀念,教育別人目標設定,而忽略需要用多一點的同理,引導對方真正的需求去看到目標。

 

在我透過丹尼遜健腦操,再一次的調和完”我邀請喜歡調和的人一起加入阿蘇文創健腦操團隊”這樣的目標。

 

在調和以前,我演出了介紹甚麼是調和,我很順的一直講一直講,但是講完我真的不知道剛剛到底講了甚麼東西?調和之後,我重新演一次介紹甚麼是調和。甚至在與調和導師對戲,他扮演奧客挑戰我的專業,我能夠快速用直覺反應丟回給他三個同理心結構的問句,直接找到最高核心,能夠改變最深的議題目標。

 

諮詢的品質真的不在於技術多厲害、知道多少的知識。而是校正自己,真心想要為對方做甚麼,多一點的陪伴與支持。


作者:朱瑞君    臉書追蹤< 營養師朱瑞君>

 
本次調和導師阿蘇文創 Jacky

 

服務支援: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調和  轉介協助與課程服務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個人職涯成長 講座邀請與課程規劃

 

歡迎與我聯繫為你做調和與課程規劃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