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做的調和,昨天開始渾身不自在跟不舒適,心情差到一個極致,覺得現在生活品質都沒有自己。然後也沒有睡好,一直到剛剛5點多醒來一直睡不著,又焦慮,肩頸痠痛怎樣的姿勢都不好睡。後來喝了點飲料突然就開始狂嘔吐。讓我覺得這些身體反應,跟我當時在實習被摔報告出現一連串的身體反應全部都重現了一次。前天在丹尼遜健腦操課程中目標設立:我展現專業的力量當中就掃到「實習時候的創傷」。覺得好像還有檔案開一半還沒結束。


在上丹尼遜健腦操101的課程中,我問老師關於我們要如何累積個案、可以怎麼做、怎麼經營?等等的問題。

老師開始解釋如何將顧客從治療模型轉成教育模型,唯有教育模型下,才能讓個案為自己負責,才會有達到目標。許多人將"治療者"作為逃避為自己負責的藉口、替他擔人生的責任,而當無法改變他的時候,他可以藉由把責任怪罪於因為"治療者"不夠厲害,無法解決他的問題,而替自己不負責認脫罪。因為「營養師」這個名稱,就會讓顧客希望他一付費,就能保證得到改善,最輕鬆不用改變行為、做事情而得到改善的就是處方,給了什麼、吃了什麼就有效達到他的目的。所以當營養師若用"治療者"的角色、權威的角色去要病人怎麼做,他沒有得他要的結果,就會被當成不專業。

營養師這個職業,能作的就是從飲食建議下手,只能改變行為,而無法改變整體模式。所以我們就可以擴大背景去探討,從其他的議題像是工作、金錢、感情、家庭等等的因素,是否有創傷、信念,造成飲食模式出現問題,當其他議題平衡,自然飲實行為就會改變。

我對於這些解釋還有些困惑,老師可能看到我當中還有些卡住的信念,就讓我上台直接做調和的示範,問我什麼原因不敢接個案?(可能是因為我所表現出來的能量感帶有很多限制自己,為了保護不讓別人看到我不敢接個案)

我感覺當中有些害怕,在我害怕自己做不夠好,這樣的信念老師請我做掛勾。做完以後害怕在潛意識已經0分,在意識仍有三分,那個三分是為了保護最深沉的我不敢擔責任。
當我講完我不敢擔責任以後,我身體的肌肉就恢復了力氣,身體能量都上來,心理狀態全部就平衡。

老師又幫我繼續測,然後我做了一個目標設立:我展現專業的力量。結果我的肌肉又再度鬆軟。老師請我演出平常怎麼樣展現專業,讓我在台上模擬演講,過去我有上百場的講座經驗,但是我卻馬上大腦凍結,無法思考我要怎麼演講,所有的內容都講的結結巴巴,其實這才是我最真實的狀態,過去都是強迫自己很ㄍ一ㄥ出來,講久就痲痹,壓抑許多的害怕跟恐懼。很多人也都是如此去克服上台演說的。公開演說據統計,是生命中第一恐怖的事,甚至超越死亡給人的恐懼感。

老師問我說:你真的喜歡營養嗎? 我用我的直覺去反應:我喜歡的不是營養而是與人連結。在一問一答下,我從身體去感覺我在想要去跟人講我專業的時候,身體有種無力的狀態,於是我設了目標:我展現專業的力量。然後接著透過健腦操的重塑去平衡這份力量。

但是在做完健腦操後調和完我仍然感覺不夠,我開始想是不是目標不正確,開始跑出新的議題:我專注我想做的事。

我常覺得我沒辦法做我想做的事情,我學了很多調和的東西、催眠、腦科學,之前被幾個營養師前輩講沒有科學根據、也有人說不合法等等、各種攻擊的聲音,要不也有營養師會說,不過就是一個靠臉蛋所以才有知名度,根本沒有內涵,連我接商業合作也會被評論說為了賺錢把專業拿去踐踏。讓我覺得我想做的是不被別人認同,使我猶疑了。自己也會質疑自己這樣發展下去,會不會就會跟賴宇凡一樣,被各方的人漫罵。但是我喜歡我正在學的,我也喜歡商業與行銷的領域,營養師勢必只有透過商葉畫才能賺到真正的錢等等等,心裡很多OS。


老師開始協助我,去找到我這些擔憂害怕中的信念來源(當這些擔憂害怕越多,越容易去吸引害怕的事情發生),從他的信念清單幫我測,測出了:我力量無法展現、受到威權的壓迫。從這兩個信念帶我回溯過去哪裡讓我產生了阻礙或是否有創傷。結果,創傷的結晶帶我到我大學在實習的時候被學長摔了報告,我那天哭了很慘沒有回家。在創傷之下調和,重新建構新的信念,"商業也是專業"、"洞察商業的本領也是專業"重新連結回我展現專業的力量。全部就被平衡,我立刻很輕鬆能夠在台上流利的講營養的知識,並且振奮感都出現了。

在這次調和完後隔兩天凌晨,我開始一直嘔吐到中午,我又去找了老師,從不舒服的胃立刻又再次回溯到被學長摔報告,那個故事還沒有完全被平衡完,因為牽扯到了另外沒有被看見的創傷。
當時被摔了報告,哭得非常難過不想回家,因為覺得家裡沒人會關心問我發生什麼事,甚至可能被冷言冷語,所以只能把心理上的依賴,放在當時男友身上。在那時候也是相似的身體感覺,在半夜凌晨睡不著一直吐一直吐到隔天中午。其實背後最真實的內在非常渴望依賴媽媽,但是卻不能依賴,出現了這樣的矛盾。因為覺得自己不能依賴,所以長大後開始武裝自己,不承認我需要家人。

老師引導我找到情緒、那個情緒在胃,然後不斷放大胃的感覺,結果發現在那裏原來有著一個12歲時候的創傷。我的信念中認為我被當成實驗品、還有外力介入迫使我做不願意的事,我卻無法表達我的憤怒。從這些線索,我想到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爸媽在進行減重計畫,他們每天都在吃雞蛋白、燙青菜、白煮肉,結果我有快一個月都在吃蛋黃沙拉夾吐司,甚至經常沒有好好吃飯,讓我感到非常的憤怒,這些情緒的能量全部都被卡在我的胃當中,所以常常我只要遇到壓力需要依賴的時候,我的胃就會開始不舒服、也容易莫名的嘔吐。在經過調和以後,全部都被平衡了。

後記:

在這次調和之後,我在上台演講表達更順暢,也不需要花很多實間準備演講都能有力量表現。
我也開始重新在部落格上發表許多專業的文章,不再像以前會怕其他營養師用高標準來評斷我寫的文章很爛、沒有考究、胡亂扯等等的。後來,我也很沒有再遇到被同行的人批評我不專業、甚至很多營養師跟我留言說我學習的這些東西真的是很有深度、欣賞我認識這麼多不同領域的東西,也有很多營養師跟著我一起在這個領域中學習。

丹尼遜健腦操指導老師:蘇志華

粉絲專頁: 丹尼遜健腦操BrainGym 台灣

阿蘇文創 http://aysuveda.com/


作者: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服務項目:
1. 個別調和課程:週一~週五,採預約制
2. 團體調和課程:詳情內洽

預約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