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丹尼遜健腦操102課程回國後我修改之前寫的文章,從編輯要我修改的字裡,看到他極度想要證明自己專業,要我加上很多機轉,把我寫很多實例、幫助民眾理解的譬喻刪除,不得其解何謂專業?

我宏觀的看,當我越是想把自己內容寫的專業,就引來編輯很多的挑戰,留下一堆paper,要我去讀,我得佩服他很認真讀很多paper,對於他讀paper的意義就是證明一句話是真的,但是對於一般民眾沒有意義,他們只想知道你告訴我怎麼做就好,即使是網路流言沒有文獻證明跟有paper證明對他們是一樣的東西。
所以當我拿掉paper,以行為、作法選擇、軟性訴求,不講需要文獻證明的內容,而是實務操作、我對飲食的理念,就不被挑戰。所以沒必要把自己包裝的專業,只需專注傳達自己的理想與理念,更有價值。

這讓我想到在香港往深圳的關口,我問調和導師winnie,到底為什麼「大學教授」的專業價值一個月6-10多萬,出去開課招生要削價競爭,招生又難。可是像保羅丹尼遜,可以兩天課一人收兩萬,一場就有兩百萬進帳,講的東西沒有過多的學理與一堆文獻背書,但是你感受到的專業價值是更大的!

我們觀察丹尼遜帶著對簡單的核心理念保持熱誠的分享,架構系統。這也是調和很大的精髓,你是否是帶著人生藍圖與目標在寫一篇文章,決定這篇文章是否會順利通過或是很坎坷的不斷被退件,是否接的工作符合目標,否則工作會繞路又吃力。色彩旅途已經在藍綠,快要完成一段,我們慢慢達成一年度的目標,是否走在正確的人生藍圖上,目標即將達成。


作者:朱瑞君    臉書追蹤< 營養師朱瑞君>
 

服務支援: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調和  轉介協助與課程服務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個人職涯成長 講座邀請與課程規劃

 

歡迎與我聯繫為你做調和與課程規劃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