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其實對金錢是有焦慮、恐懼的

人當有恐懼就會出現 fight or flight的反應,不是攻擊就是逃跑,還有一種是當鴕鳥一樣,把頭埋在沙子中,假裝沒有看到,一切都會安然度過似的,(我們可能看過很多人有金錢上的問題、月光、卡債等,但卻不正視或是否認他們在金錢上發生了狀況),有恐懼,不會只是恐懼,可能是個機會提醒要我們看到、並去改變,但若總是將頭埋在沙子中,機會可能隨時都會離我們而去。

 

當我們講到一個概念對錢害怕,也許很多人的想法是:我怎麼可能對錢害怕?我還巴不得賺越多越好。但是真的賺越多越好嗎?當人對變有錢感到焦慮,若不是不會講,就是不知道自己潛意識對錢是有一份的抗拒。例如背後可能為了保護一些信念、創傷,所以無法增加收入,例如曾經我朋友在調和後跟我分享她發現原來她對賺錢的限制是因為小時候家裡做生意遭小偷,所以產生了"賺了錢,還是會被人偷走"這樣的信念,而我過去也有像是"賺錢就是為了花錢"一想到花錢就沒錢,就會感到焦慮,所以不變得有錢會讓人感到安全。每個人都有各式各樣對於賺錢害怕的理由,其實很正常。

 

當我們出現了信念,有了錢或金額超過多少就會有什麼不好或不對,當只要超出了金錢限制範圍,就會讓你感到不自在,例如像是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有那樣的價值、或是賺越多錢就會怕越累、得到越多越感到不踏實、或是找其他理由不去接受多餘的錢。

 

即使用毅力、努力與成長去讓自己有辦法提升自己的收入,或是用各種資源、投資、做生意等等達成個人的財富,但冥冥之中認為擁有財富與限制的信念衝突,會無法讓你真的長久擁有這些錢。有的人可能會拒絕一份薪資優渥的工作、有的也許投資了什麼賺了一大筆,立刻也賠了一大筆,或者突然大量的把得來用很快的速度花掉,直到錢的金額回到令他們感到舒適的量。

 

能否能有錢,不是透過激勵、環境去影響一個人,不會只是說想要就有辦法選擇追求的,還有很重要的內在最深沉的信念,找到、打破並且重新輸入正向的資源,平衡當中對於錢所產生的情緒與抗拒。

 

節錄與感想補充自:

https://www.hypnosisdownloads.com/personal-finance/fear-of-money?utm_source=EvergreenFreeLearnHypnosisCourse&utm_medium=email&utm_content=Saturday-FearOfMoney&utm_campaign=Inspired%2BMinds%2Bnewsletter

金錢調和文章:

為自己的生命負責,金錢就會進來

金錢調和 從創傷重整金錢關係能量

賺錢調和 我穩定扎實的成為專業經理人

金錢調和 我經營每月收入6萬的生活

金錢調和 定義金錢的意義

金錢調和 享受安康的生活

分享調和 - 金錢議題

阿蘇文創 http://aysuveda.com/


 
作者:朱瑞君    臉書追蹤< 營養師朱瑞君>
 

服務支援: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調和  轉介協助與課程服務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個人職涯成長 講座邀請與課程規劃

 

歡迎與我聯繫為你做調和與課程規劃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