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工作調和心得與諮詢技巧學習/也可能是炫耀文】
今年跟我的調和導師做了很多次跟工作與賺錢有關的調和,
所謂調和的精隨在目標設定的精確度。
調和的流程在主訴後,
目標確立,再找到解決阻礙的方法來完成目標。

當阻礙無法完全透過療癒或調和技術清除時,
代表背後有「創傷」必須被探討。
上週做了關於「找工作」這件事的調和,
因為現在希望能根能再往下紮,
該正視為什麼兩年未找到合適的工作。
在我潛意識一直都沒認為「要工作」這是急迫會威脅生存問題,
甚至腦神經連結上上認為「不被正式聘用正職工作」是安全的,
再加上去年的時候就做了一個金錢調和,
讓我能「適應」沒錢,也不會感到強烈恐懼與壓力,
所以龜在家,過著接零散的案子也很開心。

回過頭看兩年以前,
曾經在工作上一直累積創傷,
最後因為長期在職場霸凌下
(被同事背後說壞話、推卸責任、人格上的攻擊)
爆發憂鬱症憤而離去。
 

在份內的工作上做事手腳很快,
所以經常又要裝忙,
不然都會被同事說閒話。
過往很習慣性覺得要尊重職場的前輩,
又加上能力很好,
常常很多瑣碎別人不會的東西都丟給我做,
別人要我做什麼事也都答應,
為自己背負越來越多別人的責任,
沒做到就被指責,
然後又要陷入想辦法去討好,
幫人完成工作無限惡性循環。
 

我是一個蠻驕傲的人,
可以這麼說,
因為常覺得同事能力不怎好,
東西不會也不會自己想辦法學,
所以寧可自己獨立做事也不想團隊合作,
因為我有困難的大概別人也無法給我太多協助,
這種信念。
 

整個從調和前被直屬調和導師開檔案就一直哭到調和完,
然後回家因為哭到頭很痛就倒了睡了。
算累積很久對以往工作上吞了、
隱忍了很多的情緒。
 

所以我找工作最大的阻礙不是怕工作任務無法完成,
而是在工作同事間及主管相處上有很強烈的恐懼與抗拒。
 

昨天與今天排了兩天四個面試,
在過程中,
能夠感覺到與主管的面談更有主控性表達自己的想法,
而不是依照對方要的去給他們。
也能更輕鬆像聊天一樣平等自信的對談,
而不是帶著強烈防衛心與敵意再混雜矮化自己,
展現更多的領導與主導力。
這兩天,面談的薪資狀態,工作時間都很固定也能彈性,
都是35~40的底薪,
額外加高額獎金,
主要前端的陌開也都有人做好,
然後幾種的儀器操作及判讀/技術我也都會。
或講座隨便開導健康意識重要性也非常多故事跟實例,
只需要做收單的砍單,覺得薪資應該輕鬆都能有個6~10萬。
好像很簡單………


#調和的剛剛好

 


本次調和導師:Jacky
粉絲專頁:調和的剛剛好
阿蘇文創 http://aysuveda.com/


作者: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服務項目:
1. 個別調和課程:週一~週五,採預約制
2. 團體調和課程:詳情內洽

預約專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調和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