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學習:
「要擁有生活的主導權,就是要為自己負責任。」

等待調和預約的時間,
總是特別的漫長,
又特別在突然遇上感情上的變化,
讓我很無力。
在我在想紅色英雄旅程決定要設定獨立的目標,
真的就被迫推向了必須面對「依附」的議題。

在這段感情,我們討論了很多後面發生的問題,
我的情緒表現、行為、身體的感受。
最後分開,其實我是生氣的,
但是我卻用難過、悲傷來表達,
因為對方挑戰到我的價值,
用了拿我與別人「比較」的方式,
但是我表達不出我的憤怒,因為我想維持和諧的關係。
我也不想為向他對他所指控的事做任何解釋辯解,
只覺得那些都是多餘沒有意義的。
我感覺到挫折,
因為感到對於對方喪失了吸引力,
同時也是變相的存在價值被否定,
讓我一直感到焦慮。

聊了一陣,我出現了一條限制信的信念:
「我要變強才會得到感情。」

然後我們討論到我最近的行為,
我做很多事情想要去彌補從關係上失去的價值,
做一堆感覺很厲害的事情,
但是卻不是做重要的。

我一直希望能得到別人告訴我該怎麼做,
也因為這樣就出現像我前男友這樣能告訴我做什麼的人物出現,
但是他不在了,我真的無所適從。

我們一直向下挖,
整個調和過程,我就一直擺爛,
就是想擺爛,因為沒有人告訴我該怎麼辦。
很有趣的在這,
當我們設定一個目標,
卻會出現很多阻礙,
整個調和的目標就是要獨立,
但我一直呈現很賴皮的希望依賴調和導師幫我全部解決。

我們做了一串肌肉測試,
探討關於「依附」的問題。
我總是把主導權都讓給別人,
當沒有指令,
我什麼事無法做,
所以在工作上經常會讓人覺得我很被動,
我也不想這樣,
但是這個模式總是不自覺一直在影響著我。

這個創傷就測到源自7-14歲跟媽媽之間相處問題,
這個檔案就反射出我媽媽都在上插花課,
然後我在旁邊都不知道要幹嘛,
就在那邊等她,
一邊覺得非常焦躁煩、我在旁邊吵都不理我,
然後她要我自己找事做,不然就是看書。

這呼應到我之前陪我前男友工作,
他要我做我該做的事,
但是沒有一個明確指示做什麼事,
我會感覺很焦慮,
他要我回家好好靜下來整理我要做什麼事,
結果我都沒有自覺的跟他說「嗯,我回家看個書想想看」,
結果他跟我說明明叫我整理思緒,
為什麼每次都說回去看書?

完全是跟小時候是同樣的模式,
其實只是需要一個被在乎的存在感,
但是卻被指示做事情,
所以大腦神經連結到,
當我做事才會被在乎或是被看到,
如果對方有只是,我就按照指示,
如果沒有就會為了沒有被關心到感覺到強烈的焦慮,
於是我就開始瞎忙,弄得自己像是有做事,
但是做的事都是沒有效益只是為了被看到我有做事而被注意。

小時候為了關係上被在乎,
所以被指示做什麼怎麼安排都照做,
但是不是我想做的事,
所以長大也仍然做很多不是自己想做的事情,
沒有人主導,我是凍結的有壓力無法做任何事。
其實我什麼都不想做,調和到這邊,
我就像一個耍賴的小孩一樣,
調和導師你沒告訴我我要怎樣我就不知道我要怎麼做、我要說什麼。
開完檔案,
做了健腦操的交叉爬行,完成整合。

我就是賴皮,
我想負責但不知道怎麼做。
當我說完,全部的狀態、議題都被平衡完畢了。


最後抽到天使卡:耐心,很快一切都會步上軌道。


本次調和導師:Jacky
粉絲專頁:調和的剛剛好
阿蘇文創 http://aysuveda.com/


作者:朱瑞君    臉書追蹤< 營養師朱瑞君>
 

服務支援: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調和  轉介協助與課程服務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個人職涯成長 講座邀請與課程規劃

 

歡迎與我聯繫為你做調和與課程規劃安排。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