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學到反應跟反射,
怎麼從創傷變成人格。

(假設被燙的事件行程創傷)身體感官受到刺激後,
產生的行為叫做反射,如被水燙而收手。

當產生行為經過思考、夾帶想法或情緒叫做反應,
如被水燙收手又罵三字經。
如果被燙過下次就避免不去碰熱的東西這叫做人格的形成(不碰造成創傷的事物、保護不受創)。
反之被燙,找到為什麼被燙的原因,
'學會'下次遇到熱的東西要怎麼去拿,
這就是創傷處理(傷口就會癒合)。


記得有次找了一個教授做心理諮商,
結果經過四次諮商,
結果最後得出的結論建議,
是要我搬出家,
才不會受我媽干擾而要一直焦慮易怒(很多心理諮商或是療癒只有做到這層度,治標而不是治本)。
這之間代表我跟我媽相處之間有創傷,
逃避面對就會形成表面的人格,
而如果能夠將焦慮最深的原因找到並且做「調和」,
這就是事件完成並學到資源,
讓我們更能夠輕鬆面對。
這也是最近我在練習的調和。


作者:朱瑞君    臉書追蹤< 營養師朱瑞君>
 

服務支援: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調和  轉介協助與課程服務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個人職涯成長 講座邀請與課程規劃

 

歡迎與我聯繫為你做調和與課程規劃安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調和 天賦 創傷 人格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