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辦許多交流活動中,最常遇到的問題是:我很想要增加曝光與知名度讓我有更多工作機會,但是又很怕人紅會被攻擊而不敢做,怎麼辦?
第一個我會反問:你紅了嗎?
如果還沒紅,先努力創作,等紅了再來煩惱,不然一直害怕經營自己,想要紅也不是那麼容易、那麼快…

第二是,如果你在粉絲萬人以下被攻擊,其實影響真的不大,
網路的資訊是滾動的,只要你持續一直有新的產出、有其他正面新聞、其他的曝光,很快的討論就會被蓋過去。最近我也真實遇到認識的朋友說,在公開的社群被惡意攻擊,而之前我們團隊的實習生,曾經也遇過有營養師以誤解抄襲而遭罵。

 

很多人遭遇這樣的事情,第一次都會很害怕,不知道如何處理,基於害怕而過度想要解釋、想要反擊,反而還會勾起對方想要鬥贏的慾望。當其他人給我看到他們被攻擊、筆戰的文字,其實越是恐懼被攻擊,越不希望攻擊方認為我方怎麼樣,對方就會咬越緊、還會變本加厲的往你不希望的方向發展。
 

我最終的心得是:少解釋、不回應、封鎖

可能很多人會很擔心,會不會對方因為你不理他,而更加的恣意妄為?

人如果不具爭議,不會紅起來。
 

當你真的是有能力、有內涵,明眼人都是看得出來,當你的格局越高了,你會知道越往上爬的人,根本沒時間攻擊、甚至別人的攻擊都沒時間處理了,人只會專注目標,而那些高階的客戶也會懂這一塊,我很多客戶都曾經告訴我他們收到其他競爭合作的營養師對我攻擊的言論,但他們不但不受影響,還是願意與我合作,就只是因為喜歡我;甚至還有幾次就是因為太多人攻擊引發廠商更好奇,然後高價跟我買單,你永遠無法理解高階客戶的逆思維。
 

當你的客戶喜歡你,你能夠帶給他們價值,別人的言論都不重要。這件事,我也從老高小茉的事件學到。儘管他們被爆抄襲、但是我也仍然很欣賞他們、還是會看他們的影片,他們也沒有因為其他人的攻擊、批評而受影響。反倒是拍影片攻擊他們的人,會覺得他們就只是爬不上去的酸民,想要打別人趁熱度。所有不需要受到別人的影響,而持續的做自己。


最後,可能還是有些人很擔心自己的名譽、形象等。
當我們可能還沒有別人那樣的強大,大到別人怎麼也動不了我們,那就是要有強大的人脈圈、資源作為你的靠山、為你背書了。
 

例如曾經我被網路媒體封殺,但有媒體圈的人為我做止血;我也平常在商業圈與人為善、幫助很多人,許多的老闆們也知道我的性格與為人,有什麼事也會幫忙,如果再嚴重一點的事,我也有聘用律師顧問可以隨時協助。通常如果只要攻擊涉及影響到會有財務嚴重損失,例如使案件流失影響上百萬,是可以計算案件等值的賠償金。


我有遇過比較北爛的處理方式:朋友說他在網路持續不止的被攻擊,於是他購買網軍去回擊到對方精神崩潰,如果說是有時間、有錢跟對方耗的話。但不鼓勵大家這樣做。
 

在網路發展人際關係的時代,想想現實生活中,本來就會有喜歡你的人跟討厭你的人,不可能要求每個人都喜歡。而營養師又是女生特別多的,女生嘛、就是八卦多一些,更會嚴重一些,於是修生養性更是一個要在社群生存的方式。


更多商業營養師文章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category/4435627

公司服務介紹
幸福源管理顧問官網 blisspring.tw

營養師課程與活動介紹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post/353087099

預約洽詢
blisspring@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