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顧客在調和的過程中,經常遇到顧客告訴我他們與家人關係不和諧,飽受家人帶給他們緊張、焦慮、壓力...嚴重的影響到現在的生活,也有的人因為這樣成長背景的關係,在現在生活中不斷的吸引不好的感情對象、被周圍人情緒勒索、經常遇到職場霸凌、遇到會羞辱人的老闆、飲食嚴重失調、對自己苛刻的強迫症等等...也有些人對於別人對他好會抗拒而失去一個好的對象,在人際中不信任別人、等等的問題發生。

 

你無法改變原生家庭、改變爸媽怎麼與你互動,但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只要當你自己有所改變,原本的家庭關係,到你遇到的困境一切都會慢慢的改變,這一切來自於你用自己的力量給予自己過去家人所沒有給予你的東西,去填補那份匱乏感。

 

我觀察到很有趣的現象是,有相關議題的個案們,是非常愛好學習的,想讓自己獲得更多、往外不斷尋求資源、專業能力,許多都是具有非常專精的專業人士,其實他們已經足夠專業,但是常常覺得不夠,一直覺得透過抓住外在來的東西(有時候也有食物)去填補自己,但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沒從家人那邊所得到自己想要的愛、認同、肯定、讚美等等。

 

在調和的過程中,協助個案突破現在的困境,其實最重要的並不是解決表象看到的人際、工作、感情等等的議題,而是優先從停止自我的批判,再往下建構看見自己的好、自己給予自己足夠的支持與鼓勵,再把給予自己的給予周圍的人、回饋與家人,循序漸進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完成個人的大目標。

 

可能因為我自己也是來自這樣的家庭,一路慢慢的走了過來,慢慢從自己的改變影響到改變跟爸媽的關係,我也非常容易吸引到跟我過去有類似經驗的個案。

 

但是這個改變並不是直接處理原生家庭,而是設定生活上想進步的目標,才能更快速的改變關係。

 

在7年前我曾經去做過心理諮商,諮商師的專業分析告訴我,我的壓力與焦慮的來源都是來自於我媽媽,所以我有好長一段的時間不諒解我的原生家庭,我越想去解決這個問題,卻越來越糟糕。當我開始接觸調和有一次就跟老師說我想做這塊,結果在做調和的過程中就被老師退貨,做不下去。(為什麼有的情況不能直接做,這塊我會在調和遇到的時候跟你詳細說明)

 

後來過了一年的時間,我開始了解調和,是需要在「新」的目標底下,平衡「舊」有的障礙模式,自然而然就會找到與家人互動影響的核心的關鍵,在有意圖進步的狀態下,修復過去的創傷,從創傷中成長而有所進步改變。當我完成越多金錢、工作、人際互動的目標,也順帶清理了跟家人之間的關係,當我越認識自己,我也能夠越同理我的家人,用他們和諧的互動。

 

也可能因為這樣的成長經驗,吸引到越來越多在成長過程中經常批判、言語暴力、情緒勒索,這樣的議題並不難解,只是需要準備好,讓自覺茁壯的心,以及專業的扶持者引導過河,相信你在目前的生活中將有所突破!

以下預約與課程資訊:


作者: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服務項目:

1. 阿蘇文創個別調和課程:週一~週五,採預約制
2. 本月份活動和課程: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post/353087099

 

專長:身心營養減重


預約洽詢:

dietitianvisha@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