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營養師都想接案,但是當在談價錢的時候,都會變得不知如何是好,或是無法獲得想要談到的結果。
 
上週在高鐵被營養師認出攔截,她就跑來跟我攀談,在中間跟我聊到,他雖然想增加收入,但她不知道自己評什麼有資格接案,或是經營媒體分享營養。
 
我的回答很簡單:「就憑你是營養師」。但是當不清楚自己身為營養師到底有什麼價值,於是不覺得自己值得擁有,這樣的狀態,即使在談案件,可能也無法談到理想的費用。
 
我以前也曾經有過被廠商佔便宜的階段,有兩年的時間怎麼談案件,對方拿了稿件,才說不合作,或是跟他們顧問完說要合作,但是卻跳票,做了很多很多的白工。一切直到我透過調和覺察為什麼明明條件很好能力強卻反覆被跳票、或是佔便宜,是源自於自我的對於價值不明確、對自我專業不信任。我花了半年的時間,透過大量的調和重新定位自我價值,在那之後,我談成的案件越來越多,金額越來越高,即使幾次別的營養師開的錢較我少,但是我還是能夠拿下案件。
 
這完全不是資歷的問題,而是全然的信任自己的價值,我不是因為「想賺錢而接案件」或是「用對方給予我多少費用而判定我「價值多少」,而是「我值這樣的價」而我接案。
價值,是必須自己打從潛意識信任自己擁有價值,別人才會給予你。
 
最近一位醫院營養師調和幾次工作議題後,她跟我回饋,她的病人變得會聽她講的話,而他的家人也開始會聽他的專業建議,她重新定位相信自己專業的重要性,周圍的人就開始信任她了。
當經過調和至全腦整合,信念、行為內外一致,更能夠改變別人怎麼對你、與你互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營養師 收入 接案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