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和月誌:我是豐盛的經營者
⭐年度挑戰:營養師創業孵化器的工作系統
 
從5年前,第一次發包了百場資生堂的營養講座,讓能夠24小時解決案主快速找到,同時篩選適合的營養師之外,對營養師也能提供工作機會,我覺得超有價值跟成就感的,我很喜歡這樣的工作,開始萌生了想要做營養師平台的想法。
 
為了要能夠讓自己撐起營運這樣的平台,我讓自己蹲了好幾年,修身養性很久,要能夠讓平台經營起來,需要廠商、營養師雙方都能夠信任我。
26歲的我,我開始對外談營養師接案平台的概念,廠商或是朋友都認為我過度的包裝跟膨脹自己。
就像是窮學生硬要穿戴名牌的那種不協調感,看起來就是一個人,卻說後面有百位營養師可以接案,而營養師對我的忠誠度也不高,我談很久談成的案,營養師就直接跳過我私底下跟廠商合作了,我做了很多白工。
 
也許那時候在很多人眼裡,我只是有想法,說話很大聲的空殼,即使我真的工作能力很強、什麼都有辦法做到,但是卻無法使人看見、信任我的能力。
所以我開始做調和讓自己回到職場上,閒暇之餘鍛鍊從文字工作開始、持續經營臉書、練習怎麼接案與洽談案件,因為我知道,我必須自己能夠做到,才有可能帶領其他人做到。
從2017年4月開始我透過調和的色彩英雄旅程開始設定我的生涯規畫,開始下年度目標挑戰。第一年:我獨立。那之後我談案件,再也不需要有人當我的發言人,而是我能夠一個人洽談,並且完全傳達給對方我的想法。
 
我的職涯成長真的發展的很快:
2017年4月打零工幾千元/月收
2017年6月重回職場月收3萬5+接案
2017年11月換工作月收5萬工資+2-3萬的接案
2018年7月 我接到人生第一個20萬的案件
2020年4月 脫離正職工作,維持接案月收5萬起
 
這一整年開始重新接案轉發案件
2021年起月收再次拉回10幾萬,正式開始創業
這整段的歷程,在不同時期要做什麼、準備什麼技能,需要調和什麼樣的身、心狀態迎接下一個階段的挑戰,整套我整理了一個營養師成長階梯,要放進營養師的創業孵化器的其中一項服務,讓別人可以複製我的經驗歷程,在3-5年就可以成為自由工作者。
 
我現階段走到的階梯,從我個人到建立團隊、開始成立平台,在調和的時候與Jennifu老師討論,我發現我的年度目標還是卡在「我害怕成功」、害怕把事業做更大。感情、學業、家庭、親子對於我的事業是很大的阻礙,過去我在經營工作跟生活其他面向我只能擇一、捨棄另一個選項,所以我忽然了解為什麼我能力到了,卻不敢把自己做大與擴張的原因。
當我設想如果我做大、開始帶團隊,我根本沒有機會「出國留學讀書」、不能「請產假、育嬰」...之類,我的事業不可能因為我的其他重要私事而停擺。調和完後,我想,未來跟我打拼的人一定也有一樣的困擾....於是我可能要準備生產的時候,公司要開始附設托嬰中心。然後我就可以繼續放心的開拓我的事業版圖了😂😂😂


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幸福源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服務項目:

1. 營養師人力與專業整合平台

2. 營養師職涯與接案顧問 X丹尼遜健腦操 - 採預約服務

3. 營養師職業情報交流社團運營

 

專長:保健食品定位與行銷、產品企劃與專業內容行銷、營養師專業定位與職涯規劃

 

課程與活動介紹: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post/353087099


預約洽詢:

dietitianvisha@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營養師 朱瑞君 的頭像
    營養師 朱瑞君

    朱瑞君 營養師/靈性工作/創業家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