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權的保密協議觀念分享
我昨天在跟我的老師上課的時候聊到保密協議的事情,
這讓我感到我們的產業在著作權上上的保護做的不好,
他認為我們的也是可以做到。


簡單介紹我老師的背景,
他以前曾經在台灣開教育培訓公司,
演講以為商業、品牌打造相關的課程。
他們公司被譽為著作權在全台最嚴謹的公司。


1. 上課前,學員必須簽保密協議。

課堂全程錄影,若有任何一個句子,
出現在其他商業用途上,必須要經過培訓公司同意,
並且要說引述誰的話。
要引述,當然就必須付費的意思。

如果是針對企業員工培訓,培訓話術類的東西,
有就是上課的詞句,那就必須是聘為顧問。

2. 像經常接受採訪、寫文章,最常遇到被抄襲問題。

甚至也有商業的期刊未經同意當事人引述他的句子,
後者有牽涉商業行為,可以將自己的名字註冊商標,
每當一個未經你同意使用你的名字引述你的話,就可以要求賠償。


作者:朱瑞君    臉書追蹤< 營養師朱瑞君>
 

服務支援: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調和  轉介協助與課程服務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個人職涯成長 講座邀請與課程規劃

 

歡迎與我聯繫為你做調和與課程規劃安排。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