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末協助一位營養師透過調和,適應工作壓力。其實來自工作壓力面相很多,有時後可能是人際、工作量、體力、情緒、挑戰性等等,彼此都會互相影響,我們必須釐清筆此之間關係,從中一個一個破解。在最近我經常遇到來自不同的工作場所的人,都和我說到,公司主管、老闆會亂罵人、情緒不受控、還會用很難聽的字眼做人身攻擊,不管是被情緒勒索或是言語暴力,都對當事人造成很大的心理創傷與折磨。但是之所以我們會對那些漫罵趕到干擾、焦慮、挫折、憂鬱,不是因為我們不夠好,而是因為沒有專注自己是甚麼樣的人、自己工作目標是甚麼,而聽到別人怎麼定位自己就被影響,並且反而過度專注在對方的批評中。因此從健腦操,就會從專注範疇來協助個案,重新專注自己,或是專注他想要的目標。如此便可以降低外在環境的感擾。

調和心得: 起先,只知道瑞君是一位營養師,跟我同行。我平時會閱讀瑞君的部落格,她都會不吝分享營養師的工作歷程,因此也讓我發現到她的另一個技能是與處理身心平衡有關。很幸運的我和弟弟一起北上請瑞君協助我們的身心平衡。

我因為近年來的工作環境,三不五時會遇到說話語氣與文字中帶刀帶劍的負能量語言,譬如當眾公開被罵與被取笑、平日也會被突如其來的罵、被貶低、被否定,再加上平日工作的休假時間很少,因而發覺身心一直處於不平衡狀況。由我自身經歷,我認定現代人的腸胃毛病與其他健康問題,有很大的比例是與心情壓力有關。

雖然我自己是位營養師,但我相信(也經歷過)當心情不佳時,身體細胞不會快樂,此時即使要吃入營養的食物,營養素也進不了細胞裡面。因為緊張有壓力時,腸胃就不佳,消化與吸收就會受到影響,這個食物進入體內的第一道關卡就受阻,後面哪來的營養可言? 即使沒壓力,但現今有的人,吃飯配電腦與手機,或者是一邊開車一邊吃東西,這樣哪能好好消化食物呢? 在以上種種影響之下,細胞怎會快樂? 另外,我學習過中醫學,發現若是人的經絡與穴道阻塞,會衍生很多影響健康的問題。而我自己也經歷過曾經因為愛吃冰,寒氣阻塞胞宮而引起的經痛。所以這幾年來,我也一直在找尋身心靈平衡學習法與經絡舒暢調理的學習,我期許未來執行營養諮詢時可以運用上。

瑞君所學的,剛好是我想要找尋的技術。 話說,當瑞君幫我做調和前,要先設定目標。我赫然發現,所有的身心靈課上完後,雖然是有平衡,但最終還是要回到生活的現實面,唯有為自己設定目標,進而跨越自我屏障然後達成,才是人生需要完成的功課。目標設定也是人類生存的信念之一。而這個目標若要達成,也需要有金剛經裡面所提的”無相”的概念,如此才能以自在的心境去執行目標,而達到目標時的結果也能比原先預期的還要好。

就在瑞君很耐心的幫我執行調和後,我的肌肉變輕鬆了,心情自在度也提升,當下的專注力也提升。結束後,瑞君問我要如何慶祝,我馬上擁抱她做為慶祝! 這是很棒的一個過程,現今社會只要是活著的人,從小孩到老人都很適合調和。 用一句話做總結: 當腦與神經的連結順暢了,肌肉鬆了,經絡與穴道也通暢了,肉體舒暢了,靈魂也自在了!!! (ps. 我做的是健腦操。我弟弟的是觸康健,觸康健可以處理內心更深層的部分)

 


 

調和課程資訊:

2020/4/12、2020/5/23、2020/6/20 各有一場「丹尼遜健腦操一日體驗課程」
課程中會教大家關於調和的基礎概念,團體調和的體驗,另外含一次價值3000元瑞君老師的1對1 丹尼遜健腦操的個案體驗。
2020/6/11~2020/6/14 基礎丹尼遜健腦操培訓課程

丹尼遜健腦操個案分享傳送門: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category/4279085

今年國際催眠師證照課程已結業,如有興趣報名可以與我登記。

想了解更多療癒、諮詢、自然療法相關課程嗎?
私訊瑞君老師為你介紹與做學習規劃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作者:朱瑞君    臉書追蹤< 營養師朱瑞君>
 

服務支援: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調和  轉介協助與課程服務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個人職涯成長 講座邀請與課程規劃

 

歡迎與我聯繫為你做調和與課程規劃安排。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