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同學在半夜協助我完成調和。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
今天下課從香港到深圳,晚上休息跟同學們一起去KTV唱歌,深圳的KTV外文歌應有盡有,爽爽的點,但我慢慢出現煩悶與焦躁。

在大家邊玩骰盅的時候,我就想到當初教我玩吹牛的歐巴,在幾次決勝點的時候,他問我:「Do you trust me?」,是要我信任他不會讓我輸,那晚我們也真的幾乎沒什麼輸。在過程中我們聊了很多,他是個好勝心非常強的男生,什麼都要贏、什麼都要第一名、什麼都要比較。

他的合夥公司在維多利亞港那附近,在昨天踏上那一帶勾起了我的焦慮,雖然知道他在韓國,但是我開始在感覺那種他生活在那,強烈競爭與速度離我的生活背景非常遙遠。

我突然覺察到,這一年對他的執著不是感情,在他面前我感覺到自卑,我想要超越他,各方面的超越,我想要努力賺更多的錢、想要更競爭的工作、我也想在語言上超越他所以學第五個語言、我更想比他更出色有成就。但是若超越了以後,我就失去想跟他在一起的意義。

在這背後的渴望,就從目標背景中選了三首歌,從選的歌背後覺察自己。這三首分別是蕾歐娜的I will be、happy、愛黛兒的someone like you,前兩首歌,讓我感到,我想要的感情、並不想要平順,而希望轟轟烈烈,就如同歌的張力性,在「轉」的最後奮力的打到近極限完美的高音,並且即使痛苦卻也寧可奮不顧身的投入要那曇花一現的燦爛。

但是在那然後呢?
追求最美好的那一刻之後,我不相信有辦法再超越了,不相信能有更好的人。

後來又再覺察到,原來想要超越的目的,是為了讓他要他從猶豫不決而愛上了我以後,再用離開作為報復。其實渴望的只是希望被注意、被傾聽,這個重複的模式拉回到我第二任男友。原來這一切是因為我想要他能了解我,但是我因為不信任愛情,而狠狠的把他推開。從那之後我也非常痛恨自己不信任自己男友,這個模式也一樣的被複製到歐巴身上,也因為我的不信任把他推走。

我們拉回了時間軸到了當初我與第二任感情遇到其他人介入的時候,重新在腦海裡演出當時和解的情況,接著回測已經平衡,完成目標:我在感情中與對象一起經營生活。不是比較,活單方面的控制,而是一起經營。
 

後記11/16:
覺得騎車是一個很好放空的時候(我都是進入自動駕駛),然後大腦就會進入一個自我對話的階段。在這些對話的過程當中,我檔案就被打開了,有一個信念跑出來「I want to be more successful than a man」我想要超越男人的成就。我常常都在想40歲的我會在哪裡? 
 

本次調和為王建維協助我完成調和

阿蘇文創 http://aysuveda.com/

 

作者: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服務項目:
1. 個別調和課程:週一~週五,採預約制
2. 團體調和課程:詳情內洽

預約專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調和 感情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