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第一次出遠門到高雄接工作主題諮詢個案,1個是我保健食品電商的代理商,2位營養師。也許在這個月份,許多人的議題開始回到了,準備要做自我定位,於是都跟我討論到「工作、賺錢的意義到底是什麼?」「為何要賺錢?」「不知道為了什麼工作?」無法從賺錢獲得滿足感,也無法從工作感受到自己的價值,想做但又沒有半點行動力、持續力,腦袋自我矛盾與打架。

有時候我們經常就會將賺錢想的過於複雜了,以為能夠透過賺取金錢獲得滿足感,覺得大量賺錢可以任意的消費,實現任何自己想做的事,但是實現的過程,購買到的快樂,卻是短暫的。錢其實就只是個媒介,不該是用來換取快樂、或滿足。而是當你清晰了怎麼獲取快樂、滿足,金錢自然會出現,幫你實現。

 

大家都會以為,賺錢就是要很努力,或是強迫做一些覺得可以很賺錢但是不見得是自己喜歡的事。但實際上也許只是要強化人際關係,開心的交朋友,自然就會帶財,有的人是要減少工作量學會放鬆自己個容易有業績,有些人需要提升自己的自信,像我自己就是要高調的炫耀玩樂,有了滿足,才有正向回饋去賺錢。

這個需要去釐清,重新認識自己真實的需求,透過引導覺察,賺錢才會輕鬆省力。每個人需要的都不一樣,在不同收入階段也會有所改變差異。這也是我之所以享受工作與賺錢的成就感來源,因為建構了對工作的正向資源,也找到工作生活平衡的來源,而這幾位個案也帶著他們去看到什麼才是他們在賺錢的剛剛好。

沒想到從北部到南部 大家都很認真的看我最近分享的影片,也獲得啟發😉

所以你知道,你為何賺錢了嗎?如果卡住了就約起來吧!


更多保健食品品牌與商業文章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category/2026283

公司服務介紹
幸福源管理顧問官網 blisspring.tw

營養師課程與活動介紹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post/353087099

預約洽詢
blisspring@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