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透過轉介紹,我們公司訪談一個新的潛在顧客,她分享到,之前他跟一個知名的營養師合作過,但是只有代言讓他覺得合作起來很空,沒有實質上的價值感。我就跟她分享了,我認為理想的深入合作是什麼樣。代言的營養師本身一起參與整個產品行銷企劃與推廣的過程,深度的合作才是業主想要的。能深入合作的營養師們通常也是術有專精,而我們就是協助業主整合這樣的高品質專案團隊。

 

以前,我都會覺得第一次面談,幾乎都是在顧問對方教他們怎麼執行了,應該要收費的。但是現在很有一種自信,就算2小時免費分享給對方所有執行的目的細節,他們也找不到我以外的人可以接下這樣的服務,這是一種實戰經驗的累積,能夠擁有無法取代的專業執行能力,比只是用嘴巴說來的更無法取代。

 

談完後,一起出去談過幾次案子的合夥人,問我為什麼丟球給我,我都沒有接,也沒有想要完整的多介紹關於我們自己的優勢,在舞台上展現?

於是我想了想當我自己單獨出去談案子的邏輯線,我的節奏不太那麼快,也不會急著想要介紹我完整的服務,講的話也不多,而是簡單的用1分鐘帶過,而大多重點是傾聽、引導了解對方的需求是什麼。

1. 在做兼職健腦操顧問2年時間對我而言,客戶才是舞台的主角,成為顧客的感覺就是被受80%的重視,所以我習慣讓他們講80%的話,我只做剩下20%引導達成目標的事情。

2. 以前我可能還說不太出來,為什麼在談的過程我不太講話,但是最近一直在修改我的接案課,讓我更清晰我商談的思維路線與風格,於是我就搬出我經過我在接案課程中,經過SOP化的談案件邏輯。找到真正對方需要我們的核心關鍵。

 

就跟肌應學我們在緩解顧客疼痛一樣,詢問顧客的痛點在哪裡,我們在按著那個點尋找最深沉10分的疼痛處,介入療法一下讓10分降到0分,只要找到那一點,就會有滿分的顧客滿意度。這個尋找痛點深處的顧問式諮詢公式收錄在課程中

 

1對1的談案件找到合作目標是我擅長的,不過多一個夥伴一起談案件的節奏感還在琢磨中。


更多保健食品品牌與商業文章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category/2026283

公司服務介紹
幸福源管理顧問官網 blisspring.tw

營養師課程與活動介紹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post/353087099

預約洽詢
blisspring@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