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356314_10220737994660028_8133660542972849042_n

我有許多營養師的個案找我做調和的時候,當我問他們:「什麼是你想要的生活呢?」90%的營養師會回答:「我想跟你一樣,自由的工作、媒體曝光、有演講邀約、做喜歡的諮詢,同時有錢」「那你現在擁有資源什麼可以讓你達到這樣這樣的狀態呢?是有足夠的粉絲?有銷售的能力?有穩定的客戶?現在的工作顧客會指名一定要你服務嗎?出去談案件有足夠的專業不被案主打槍?如果都還沒有,你想要從哪個開始建構?」對於很多人想要模仿我、想要像我一樣,看著大家想求好心切,也讓我想到,以前的我也是想要逃避中間的過程、好高騖遠,想讓自己直接到位。

 

「人們不會看過去的你做了什麼,而是看現在的你在做什麼」

 

我跟調和導師說,以前我就跟我現在個案一樣,我可以為自己找藉口說,這個工作跟我的方向不一致、覺得這份工作看不到未來、工作沒有可以學的、沒有成就感等等,然後就任性的跟老闆遞辭呈,這是為逃避工作遇到困難挑戰的途徑,只挑自己覺得容易的工作做。但是創業,我沒有地方可以逃,我只能逼著自己前進, 行為上讓我無法逃,但是身體自己罷工讓我有藉口不面對挑戰。這幾天因為荷爾蒙失調,身體無力、被疼痛、與大量出血折磨只能強迫臥床、輕度活動5天的時間,工作全部停擺。我遇到創業最大的挑戰是,我帶不了團隊,我過去的模式,是一直很努力的接案,然後發給別人。

 

調和導師問我說「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我說「如果不發案件他們就不會來找我合作了,我不希望來找我只是來打工的營養師,而是能夠互相、有共同目標,一起創造更多收入的人」「但只要你持續給他們案子,你就會抑制他們的成長,同時也不會成為長期合作夥伴。」帶一個團隊,需要從「人心」出發,讓人想要跟著一起前進,夠給予正向的激勵、能量、創造成就感。

 

我身為一個老闆、領導者,是支援著團隊夥伴賺錢,我擁有最強大的就是有調和導師的素質與能力,辨識每個內在狀態可以容許自己爬升的容量,人生在不同階段所需要具備的心理素質,是團隊需要跟著一起成長學習的。

我設計課程中的營養師的成長階梯 B-side,「心」路歷程,這是全台最獨家的無論別人都無法複製學習的,心法只存在我的身上。


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幸福源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服務項目:

1. 營養師人力與專業整合平台

2. 營養師職涯與接案顧問 X丹尼遜健腦操 - 採預約服務

3. 營養師職業情報交流社團運營

 

專長:保健食品定位與行銷、產品企劃與專業內容行銷、營養師專業定位與職涯規劃


預約洽詢:

dietitianvisha@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