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品牌形象定位,不是追求他人眼中的自己,而是活出渴望的自己。

 

當我在寫接案課程談到,個人品牌的概念時,我感覺到我一直在打臉我自己,當經營一個不是我喜歡的內容、要迎合觀眾、增加觸及,讓我自己的定位越來越失焦,失焦到有些人看到我的貼文會引發負面情緒,想找問題挑剔我。

輕鬆瘦營養師朱瑞君,不是品牌,對我而言他只是商品的等級,我無法在當中整合出我是什麼樣的人,經營到後面越來越挫折,甚至是自暴自棄。

 

要能夠做我自己,我才能夠感覺到經營的開心。

 

到位,對我來說是能夠真的「展現自己作為老闆的形象」,在前一次的調和:我清晰團隊的目標,才能開始帶領團隊,這次再往上建構:我把團隊放進我的工作中。不是自己一個人扛所有的工作而放不了手,阻礙團隊的學習。

我跟Jennifu 老師分享,我認為作為一個老闆,有了目標,再來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凝聚團隊共識,找到成員與團隊的共同目標。

 

我最近特別有覺察到自己的成長是,過去的我很在乎個人利益,只要我覺得在工作過程中,只要權益受損我就會跟對方很硬的槓上去Fighting。但是當我現在身為一個老闆,如果我覺得工作不平等到時候,我會選擇讓自己練習著如何是去引導對方去定位彼此的合作共識。但是在討論關於我凝聚團隊共識,做這件事情,就會讓我面對人僵化,無法完整的思考、清晰表達我想說的東西。所以我很依賴我的搭檔協助我做溝通,如果沒有他這個角色存在我無法「談合作」,對一個人有合作的意圖就會讓我腦袋很空。所以我很常與人打哈哈聊天,用個人魅力去讓對方信任合作,而不是展現我的能力,所以大的案件我靠自己吃不下。

 

我發現對於「談合作」上,我太想要獲得別人認同了,所以對於不熟識的合作對象無法去表達自己的立場。

 

對於合作,我的容量一次只能排得下2個案子,然後我就會讓自己沒有很認真的去談案件、推掉、故意開很高價錢讓對方不買單。但有時候越不想要案件,對方就越要合作。所以這個月積了合約、報價單,一直給他拖延。

我希望擁有團隊的目的,我原本跟老師說:我就希望有人可以幫我分擔工作啊,不然我累死了。老師說:幹嘛一直把自己塑造成壞老闆形象,明明我就不是這樣的人。(因為我總是擔心下面的人事情太多,結果都自己攬在身上)

 

她帶我重新釐清團隊的目的:

1. 能夠擁有一起做事彼此互相支持的夥伴

2. 想陪伴、看見團隊成員的成長

3. 打響團隊的名聲,成為業界的黃金團隊

 

他問我:你的團隊願景是什麼?我回答了我寫了一個很漂亮的願景。老師說「講那麼漂亮幹嘛?不就直接單純”建構營養產業的平台”嗎?」

 

這個感覺要做很大,5年前設下了這個目標,似乎還在往這個方向走,希望定位越來越清晰,能夠撐起這樣的霸權。


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幸福源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服務項目:

1. 營養師人力與專業整合平台

2. 營養師職涯與接案顧問 X丹尼遜健腦操 - 採預約服務

3. 營養師職業情報交流社團運營

 

專長:保健食品定位與行銷、產品企劃與專業內容行銷、營養師專業定位與職涯規劃


預約洽詢:

dietitianvisha@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