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收到了些個案的回饋,例如三個禮拜前到保險公司玩桌遊後,從桌遊覺察後面帶到做溝通的小調和,中間都沒有做後續服務、或是功課追蹤,今天收到了個案會跟回饋,上次提升了「溝通的自信」,讓他績效成長了近20%。

 

有的時候,做個小調和就能有這樣的結果,有的時候可能需要調和其他基礎,才能做到。因此調和通常都是用半年、一年長期性的規劃來評估效益。假設如上例子的個案,若是每個月都做調和之後這位個案的成長會變成什麼樣?

 

很多剛開始接觸調和的人,做了一次覺得效果很強,問題解決了就等到了下一次遇到問題才再回來做調和,其實非常可惜,因為當我們一次調和完建構了資源、獲得好處之後,在間隔2-6週的時間再做下一個調和是能夠有延伸性的往上在建構,能夠更強化上一次做的主題與得到新的結果。

 

例如有位房仲新手,在一年的時間每個月持續調和,讓他一「年」賣了3間房子,在第二年持續調和的結果讓他一個「月」能夠賣出3間房子。許多長期做調和的顧客,在個人成長的速度非常快速的,假設原本需要花十幾年達到的成就,能夠被濃縮3年就達到。

 

我也是在調和當中受惠很多的經典案例,我原本是一個不太會做溝通的人,在接案的過程中不會談判、見到老闆就會緊張/無法表達對一件案子的看法,與講述我的個人價值,對方付費給我可以帶給他們什麼好處,我也是一個非常害怕銷售的一個人,更不用講想像未來做管理階層、帶團隊。

 

憑著我原本的專業能力,我預計我大約要到40多歲,收入才會突破7萬的收入,但是當我越是調和,我開始發現自己擁有可能性,約能夠相信自己只要憑藉調和輔助我成長,我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情,甚至從原本的工作領域拓廣服務範圍,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同時為別人創造價值。

 

假如今天能有這樣的機會為自己規劃一年的調和,你會想要為自己突破什麼不可能的事情呢?

什麼是你的夢想,覺得還做不到,但是你很希望做的呢?


作者: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服務項目:

1.  營養商業顧問案合作接洽:blisspring@gmail.com 
2.  阿蘇文創個別調和課程:週一、週五,採預約制
3. 本月份活動和課程: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post/353087099

 

專長:身心營養減重


課程預約洽詢:

dietitianvisha@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文章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