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你也是喜歡早餐一杯豆漿嗎?現代人因為忙碌,有時候早餐容易營養不均衡,為了攝取營養的蛋白質,常常身為營養師的我們都鼓勵民眾可以來杯豆漿搭配,就連現在搭上健身的風潮,也建議運動完最容易補充優質蛋白質的方式就是喝豆漿。

不過你豆漿喝對了嗎?

你知道豆漿可以取代牛奶做為優質蛋白與鈣質補充的替代飲品嗎?但是,市面上買到的豆漿不只是濾掉了豆渣,也包含了豆渣的營養!例如黃豆中本身有很豐富的鈣質,可以幫助我們建構骨質,維持骨骼健康;而寡糖與膳食纖維,可以提供腸道生長好菌,維持腸道健康,平衡免疫功能,但是當豆漿經過濾後,這些營養素就大大減少了。所以通常我都建議民眾,自己可以在家做豆漿,保留整顆黃豆最原始的營養而不過濾。

 

豆漿還能提升免疫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還沒有藥可以治療時刻,透過飲食提升免疫力成為抗病重點之一。豆漿所含優質蛋白質也是維持免疫力非常好的營養,可以透過每天早餐喝一杯豆漿,補充免疫細胞合成所需要的營養。另外寡糖、膳食纖維也能間接透過養好菌,從腸道健康養起免疫力。

 

在家做豆漿最放心,黃豆這樣挑

在疫情之下,想減少外出又想喝營養的豆漿,在家煮豆漿是個好選擇。比起外面買豆漿自己做還有些好處,例如自己做衛生安全能把關,另外也能選品質較好的非基因改造黃豆,這是一般在外買豆漿經常忽略的問題。而若是自己做豆漿,記得挑選非基改黃豆,通常只要看到黃豆是沒有黑色一圈肚臍的,就是非基改黃豆。

image

 

自己做豆漿會不會很麻煩?

我想這是很多人不知道從何著手做豆漿的原因,自己做豆漿會不會很麻煩?以前使用傳統做豆漿的方式,需要先將豆子泡5~6小時,用果汁機打碎後,小火慢煮到水滾,非常耗工耗時。而現在市面上則有很多不同類型的豆漿機,簡化了許多步驟,加上機器本身能加溫,因此不在需要繳大後另外移到鍋子中煮。

 

究竟怎麼選合適的豆漿機?
取決於你想過甚麼樣的生活來選擇。我們可以從製漿力、效率力、多元力等三大力來做比較。

 

製漿力

可以分兩大角度來說明,一是產出量,二是出渣率。每台製作的容量不盡相同,單身貴族首選240mL~500mL左右的產品;家庭多人的需求可以選擇大容量的產品。另一部分出渣率是在同等製作條件下,豆渣越少,相對製作豆漿越多,製漿能力越強。
 

效率力

現代人生活的忙碌,有效運用時間是很重要的,機型的不同所需的時間從11分到30分鐘以上,從半手動,到全自動機型都有。可依造個人需求與預算選擇。

 

多元力

如果豆漿機不只是會做豆漿,那它還可以做甚麼呢?從早期單一型製漿機種,到現在越來越多複合式的功能出現,從豆漿、米漿、五穀粥、咖啡等等,可多元使用的功能機種,也考驗著方便清洗的設計與否,或是自動清洗的能力、高溫除菌,是否確保每次使用都乾淨、無病菌污染。

 

我這次做豆漿使用九陽免清洗多功能豆漿機,打破了以往對做豆漿很花時間的刻板印象。這台豆漿機的特色在於它是單人的豆漿,讓煮豆漿就像使用咖啡機一樣的簡單,從頭到尾,只需要為水箱注水,加一小杯的黃豆,按個按鍵,短短11分鐘就可以享受一杯熱騰騰的豆漿,煮完後它還會自動清洗、高溫除菌功能,很適合像我們這種想要獨享現煮健康的豆漿,卻忙碌沒空動手做豆漿、做完又容易忘記洗機器的。雖然看似精巧,它的研磨的力很細緻,不需要濾渣豆漿口感也能很綿密,推薦給大家~!

image
 

🛒 自製一杯好豆漿: https://reurl.cc/GVKokG

 


作者: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服務項目:
1. 個別調和課程:週一~週五,採預約制
2. 團體調和課程:詳情內洽

預約專線: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