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26

過完一個年假,放縱自己的食慾吃年夜飯、到處吃美食,開工後終於要來面對回歸自律的生活了,這時候你是否發現自己的線條鬆了、體力也變差呢?除了加強運動,我們還可以多吃甚麼加強促進健康呢?

這陣子你也許會發現經常看到薑黃及各種薑黃的產品,因為在1~2月份正是薑黃的產季,也是最適合這個時令調養身體。薑黃中的薑黃素有很多科學驗證的療效功能,例如很強的抗氧化、抗發炎能力等等,不過其中最關鍵的<薑黃素>僅佔薑黃總重的3%,薑黃作為食材入菜主要僅是以作為日常保養目的,而針對以下的族群,身為營養師的我,則會建議使用「高濃縮萃取」薑黃素的薑黃產品,做高效率、積極的營養補充。

哪些人最需要吃<高濃縮薑黃萃取物>呢?


1. 運動量不足>>體脂率較高.
肌肉量不足的肉鬆人 想要瘦身,就需要提升脂肪的代謝。身體脂肪太多.那麼就要讓脂肪變成好脂肪(棕色脂肪)>>薑黃素可以促進棕色脂肪作用,棕色脂肪就像座鍋爐,能加速燃燒與提升使用效率,達到減脂效果。另外薑黃素也能減少容易囤積的白色脂肪(頑固、不容易被代謝的脂肪)。薑黃素減少發炎的功能,能促進其他新陳代謝作用,以幫助瘦身,也能減少因肥胖引起的發炎反應與疾病發生。

 

2. 超過30歲>>想抗老、凍齡,維持年輕代謝機能的人
我們經常曝露於汙染、毒素、化學添加物,以及過多紫外線的環境中,這都會促使身體產生自由基,自由基是身體老化的加速器。薑黃素強抗氧化功能,可以中和體內自由基,減緩老化速度,因此薑黃素經常被使用來養顏美容,或是用以降低因年齡而產生的代謝問題、或是生活型態造成代謝症候群的聖品。

3. 工作壓力大>>常無法排解壓力的人
年後一開工又要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讓你無法放鬆心情、情緒緊繃嗎?攝取薑黃素可以增加大腦的「快樂激素」- 血清素與多巴胺,讓你擺脫憂鬱心情。研究發現憂鬱症的病理機轉,可能與大腦中的BDNF(brain-derived neurotrophic factor)神經滋養因子有關,而薑黃素可以增進大腦BDNF的量。也有實驗發現薑黃素的抗憂鬱效果,與抑鬱劑 Prozac相當。

 

參考資料:

 GunnarsKris. (2018年July月13th日). 10 Proven Health Benefits of Turmeric and Curcumin. 擷取自 Healthline: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top-10-evidence-based-health-benefits-of-turmeric

 



朱瑞君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幸福源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服務項目:

1. 營養師人力與專業整合平台

2. 營養師職涯與接案顧問 X丹尼遜健腦操 - 採預約服務

3. 營養師職業情報交流社團運營

 

專長:保健食品定位與行銷、產品企劃與專業內容行銷、營養師專業定位與職涯規劃

 

課程與活動介紹: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post/353087099


預約洽詢:

dietitianvisha@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