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調和是一個小的調和,但是小調和有時候也可以做很深,它的威力也很強。

要做到好的品質,有三個要點:1. 調和程序的步驟 2. 導師引導的功力 3. 個案本身的自我覺察能力。

一個導師的功力,除了按照步驟流程做以外,還有來自於自身的人身歷練與自己調和上學習發現與進步、個案經驗上的精進、從個案學習。

而個案如果初步接觸調和,或是才開始學習與自己身體溝通、透過身體狀態覺察,在調和的效果就不像經常做調和的人那樣快速精準到位。對於第一次做調和,不是那麼熟悉,也有的人可能對於自己想要甚麼並不那麼清晰,我會給予一些觀念上的建構,舉一些過去自己調和上的案例與其他人的案例,幫助對方更了解怎麼設定合適目標,怎麼跟身體連結與覺察自己的狀態改變,讓他們即便沒有經驗,但在第一次做完一定有效果與明顯感受。

我這天協助一個學姐,他說了很多最近發生的事情,一些生活上想改變的,本想從感情議題著手。在經過肌肉測試結果,找到當天適合做視覺調和。於是我詢問,對於"看",是否有想要改變的?或是有沒有什麼東西是想要看清楚的?

她跟我分享這年眼睛有老花的現象,希望能看得更清楚。我詢問,什麼東西是你想要看到的?看到以後帶給你什麼意義?當我們定義越清楚,更能讓療癒的效果做透。

在做眼睛左右掃的時候,其中右眼往右滑動的時候是會跳格的,而由下往上看的時候,眼睛滑動也不順暢。眼睛哪邊卡住,不同的方位點都有各自所代表的意涵,當我在做的時候就會整合氣場脈輪、神經語言學、能量學等等去引導,看當中是否有甚麼價值觀、信念、創傷等,視需要去探討、整合、平衡,讓整個調和過程能夠做到位,達到效果。這些需要許多經驗、學習與不斷演練、人生歷練,導師的功力也就來自這些無形的素質與內涵。


以下是個案的調和分享:


107.6.11 19:10第一次調和
在現場調合(眼睛轉動)時,當下覺得有股能量,有精神的能量(做眼球操時,眼睛疲勞感有消除),有喜樂的感覺(好像我心深處最內在的東西要被發掘出來)。
小時候的記憶有被引導出來,小學二年級時後,作文立志當賢妻良母直到現在,而且艱深蒂固,但現在仍是事與願違。原來小時候爸媽很忙碌,但他們很相愛,無法陪伴我們童年並參與學校活動,因此渴慕將來我的婚姻情景。
在閱讀方面,因為眼睛容易疲勞與老花眼,在調和前,看書本字體很吃力,但調和一陣子後,感覺視覺閱讀障礙沒那麼大了。
當晚難入眠的我,竟然一覺到天亮。

107.6.12 調和後第二天
難入眠的我,這晚可一覺到天亮。


作者:朱瑞君    臉書追蹤< 營養師朱瑞君>
 

服務支援: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調和  轉介協助與課程服務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個人職涯成長 講座邀請與課程規劃

 

歡迎與我聯繫為你做調和與課程規劃安排。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