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我的觸康健練習個案的心得分享,她跟我一樣是一位營養師,目前正在工作轉換期,為了希望預備自己在新的工作上有效率、能專注工作、準備足夠專業感給予位來營養諮詢的客戶而找我做觸康健,在過程當中,我協助她在看見自己做一件事情背後動機與意義,從設定目標上,透過14肌肉找出身體、情緒、營養上需要修正及堵塞的能量,來提升她在工作語學習上想要得到的自信與價值感。以下是本次調和的心得分享:

記得今年一月初在講座認識了觸康健和健腦操之後,覺得調和很有趣。當時不覺得自己很需要,直到最近因為面臨人生岔路口,希望透過觸康健希望能幫助自己確認目標,才有了體驗的機會。因為已經找到了新的工作,希望能為新工作做好身心靈以及專業各方面準備,也希望不要再回到之前因為忙碌,最終心靈生活混亂無章法秩序甚至身體出問題的狀態。所以瑞君協助我設定合適的目標。

設定目標的過程其實花了很長的時間,也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句子需要越精簡越好,同時需要放掉慣性用腦袋思考的模式,強迫自己說出內心深處的想法,面對自己深層的狀態。在調整的過程中,瑞君一直要我去覺察自己的狀態跟身體肌肉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其實一開始感受不出來,但是藉由情景模擬,才發現的確可能緊張或有壓力時,我身上一些部位的確會不由自主緊繃,瑞君幫我輕輕地推揉以後居然改善舒緩了很多。在按摩穴位的時候,也一直被問夠了嗎 還是舒服了嗎?瑞君提醒我,有時候是我們已經習慣不敢要求想要感受舒服。最後調整結束後,也要用一句簡短的話做一個總結。
 

透過這次的體驗,我覺得幾項獲得,第一是用簡短的話說出感受,第二是覺察自己身體的變化,第三是面對自己真實的內心與狀態,第四是透過肌肉與筋絡的連結可以在短時間內協助改善一些情緒與身體不適等。原本我的記憶力不好,我很常需要透過書寫幫助記憶,但是這次調和體驗處康健之後,我居然可以記住我設定的目標以及最後調和完總結的感受。
 

非常謝謝瑞君提供機會體驗。

 


 

作者:朱瑞君    臉書追蹤< 營養師朱瑞君>
 

服務支援: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調和  轉介協助與課程服務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個人職涯成長 講座邀請與課程規劃

 

歡迎與我聯繫為你做調和與課程規劃安排。

 

現任:

第八屆桃園營養師公會理事
 
合作邀約:
個人/公司顧問:2000元/小時
講座邀約:6000元/場
營養文稿邀約:3000元/800~1000字
其他:面議
 
媒體採訪經驗:

電視採訪:中天、中視、大愛、民視、MOMO、全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